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再展大愛精神,FERRARI將拍賣599XX Evo最為賑災款項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04/2012)

近來全球車壇可說是飽受天災的折磨摧殘,先後發生了日本大地震、泰國水災,幾天前義大利更是接連在5月20日與29日分別發生芮氏規模5.8、5.9以及一次規模達5.3的餘震,可說是重創了義大利經濟地位重要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Emilia Romagna)。而地震發生過後,義大利汽車品牌包括FERRARI、LAMBORGHINI及MASERATI都紛紛宣布關閉生產線一日,雖然生產設備並未受損,但依舊是讓所屬員工們回到家中陪伴家人。
到目前為止,強震除了已造成許多傷亡之外,也導致上萬名民眾無家可歸的情況。而FERRARI便在近日宣布,將在原廠自家網站上進行進行線上慈善拍賣,拍賣所得善款將會全數用來幫助當地災民。而在所有拍賣物品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去年年底FERRARI在義大利波隆那車展中推出,並價值130萬歐元(新台幣4840萬元)的599終極賽道版─599XX Evo。

FERRARI 599XX Evo可說是融合了FERRARI在F1以及GT賽事領域各種頂尖技術所推出的車款,搭載了來自Enzo的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達740hp,峰值扭力亦來到71.4kgm的水準,全車總重減輕了35kg,透過源自F1的DRS系統,兩幅翼片將能根據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SCM防滑控制系統及F1-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等電子系統監測車速和操控狀態,進而電動調節氣流下壓力,搭配後擾流翼及PIRELL車胎,在時速200km/h的狀態下尾翼開合所產生的下壓力分別為330kg及440kg。

除了599XX Evo將拿出來拍賣之外,FERRARI的線上商店當中也會有許多商品也會成為拍賣品項,此外FERRARI也會將自家F1車隊當中的兩位車手,Fernando Alonso、Felipe Massa的賽車安全帽、賽車服也都拿出來義賣。事實上,這幾次大型天災當中,FERRARI都曾以捐款的方式來送暖,這次自家受到重創,自然是不能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