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貴族遊戲,M-BENZ SLS AMG急追小白球創金氏紀錄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4/2012)

自從於2009年首度現身以來,承繼經典鷗翼跑車300SL風情的M-BENZ SLS AMG,不僅是首款由M-AMG獨立開發的性能超跑,更融合傳奇色彩與卓越科技,重新詮釋經典迷人的星芒風情。而在2011年M-BENZ更接著推出身形絕美的上空尤物-SLS AMG Roadster,儘管少了SLS AMG及300 SL所標榜的鷗翼車門,但是上空的美感依然令人動心。
 
由Jake Shepherd開出的小白球時速更達到286km/h、飛行距離也達到275公尺(300碼)
 
而SLS AMG在上市之初最為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由在F1賽場上有著「車神」封號的的七屆冠軍車手Michael Schumacher所拍攝的廣告影片,憑藉著SLS AMG的強大性能與操控實力,在廣告中以不可思議、噱頭十足的方式成功穿越隧道,不僅成功替SLS AMG打響名號,更引起全球車迷的熱烈迴響。如今M-BENZ更於日前進行了另一項有趣的企劃,由過往在F1賽場上有著彪炳戰績的David Coulthard與職業高爾夫球好手Jake Shepherd合作,在英國Surrey的Dunsfold Aerodrome機場跑道、由Jake Shepherd揮桿開球,再由David Coulthard駕著SLS AMG Roadster於時速120km/h時動態起步衝刺、試圖捕捉小白球的蹤跡。

雖說這乍聽之下是個不可能的企劃,但在David Coulthard精湛的駕駛技術與SLS AMG Roadster強大性能加持下,硬是在第二次嘗試時就完成了這項任務,而這顆由Jake Shepherd開出的小白球時速更達到286km/h、飛行距離也達到275公尺(300碼),而在完成此項挑戰後、也成功在Guinness World Record 金氏世界紀錄上留下一筆令人亮眼的成績。

這款搭載代號M159、排氣量6208c.c. V8引擎的SLS AMG Roadster,不僅具備著571hp/6800rpm最大馬力與66.3kgm/4750rpm峰值扭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驅策起僅較硬頂車型僅增加40kg的1660kg車重,使其0-100km/h加速僅需要3.8秒,而電子限速下極速可達到317km/h,讓SLS AMG Roadster不僅擁有獨特氣質的優美車身線條,更擁有接近車壇一級超跑的性能。
 
過往在F1賽場上有著彪炳戰績的David Coulth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