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領略龐德專屬座駕!ASTON MARTIN DBS搶先試駕報導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6/2012)
目前007系列最新電影「Sky Fall空降危機」也正在各戲院中精彩上映中,而此回我們雖然無法商借經典的ASTON MARTIN DB5來進行試駕,但是前兩集中伴隨著龐德一同奮勇作戰、出生入死的DBS,此回總算有機會成為了我們進行試駕的主角!
從2009年底導入ASTON MARTIN於國內販售之後,DBS便一直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有相當高比例的玩家都選擇DBS來作為入手ASTON MARTIN的第一款車型,畢竟在007系列電影中、同屬英國陣營的ASTON MARTIN車系一向是龐德出任務時的最愛,而那帥氣與品味兼具的獨特氣質,更是與龐德充滿機智、英俊瀟灑又身手不凡的特質顯得相得益彰,而DBS更是近年來007系列電影中龐德的專屬座駕,自然更豐富了產品的話題與魅力色彩。

在DBS的探纖維引擎蓋上,施以需耗時50小時、高達7層的完美鏡面漆面,天空的雲彩全數清晰的反射其上。

在ASTON MARTIN的廠徽之中只有標榜性能化的車款才會使用黑底燙金字處理。

位於葉子板旁的金屬飾條內嵌有方向燈的設計。

從2007年問世至今的DBS,在外型設計上相信不會有人會錯認,而其採用雙燈組的頭燈設計與Rapide、Virage甚至是新推出的DB9或Vanquish皆有截然不同的樣貌,因此更成為了DBS最容易辨認的重點所在。


20吋的大尺碼胎圈組合,提供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與操駕手感。


而身為現階段ASTON MARTIN在國內的當家旗艦車款,DBS與Virage與Rapied及V12Vanatge一樣,都搭載著6.0L的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藉由進一步的競技化調校,成就出DBS最強勁的517hp的最大馬力與58.1kgm的扭力輸出,同時車身大量運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所打造,讓DBS車重得以控制在1695kg的範疇之內。


高聳的鴨尾設計具有充分的空氣力學考量。

同時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下,DBS得以在4.3秒之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而極速亦可達到307km/h的驚人實力,除此之外,DBS在賽車化的車身結構、前後雙A臂與完美配重的設計下,都讓DBS在動態反應上呈現完美的水準。

握著左右死點為3.0圈的方向盤,不論加速、煞車、彎道反應或是操控樂趣皆有著上乘的水準表現。

不過話說回來,在剛上手之際或許你也會覺得這輛DBS似乎沒有想像中來的威猛,V12引擎除了發動的瞬間會發出一陣低沈的嘶吼之外,一般的道路行駛卻顯得相當的沈穩冷靜,讓這輛DBS顯得如同紳士一般的的彬彬有禮;但是只要按下位於控台下方的SPORT按鈕,這輛DBS的賽車靈魂便能頓時甦醒過來,在引擎反應、懸載設定與變速箱程式全數進入戰鬥準備的情況下,快意的加速手感與敏銳的路面回饋,頓時讓你認為自己好像在出任務一樣,一幕幕電影的情節與飛車追逐的戲碼,在方向盤、排氣聲浪與速度激情的反饋中,如同讓自己成為了龐德一般的角色!

6.0L的V12自然進氣引擎藉由進一步的競技化調校,成就出DBS最強勁的517hp的最大馬力與58.1kgm的扭力輸出。

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下,DBS得以在4.3秒之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

儘管現階段ASTON MARTIN原廠已經有意以Vanquish來取代DBS地位的意圖,但是時至今日DBS的各項性能表現與操駕的快意感受,依然絲毫不顯遜色,
握著左右死點為3.0圈的方向盤,不論加速、煞車、彎道反應或是操控樂趣皆有著上乘的水準表現,而且包括陶瓷碳纖複合煞車系統、鎂鋁合金扭矩管內置碳纖維的傳動軸以及具有賽道模式ADS主動式懸載系統等設計,都讓DBS擁有足以與當今一線超跑們抗衡的實力。

在賽車化的車身結構、前後雙A臂與完美配重的設計下,都讓DBS在動態反應上呈現完美的水準。

引擎反應、懸載設定與變速箱程式全數進入戰鬥準備的情況下,快意的加速手感與敏銳的路面回饋,頓時讓你認為自己好像在出任務一樣。


相較於其它的超跑,DBS最具獨到魅力的部分便是它那最為經典的內裝鋪陳,在全部以真皮所包覆的座椅、控台以及施以麂皮車頂篷的座艙空間中,讓駕駛人在享受速度激情的同時亦能沈浸在典雅奢華的氛圍之中,聆聽著音效與質感一流的1000瓦出力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所帶來的頂尖震撼效果。

相較於其它的超跑,DBS最具獨到魅力的部分便是它那最為經典的內裝鋪陳。

音響開啟之後,位於A柱下方Bang & Olufsen音響高音單體會自動抬升。


從這樣的特質來看,確實也讓人覺得DBS果然是與龐德最速配的座駕,允文允武的雙重性格,就好像龐德一樣在擁有敏捷剽悍的身手之際,也能夠同時兼具幽默與文質彬彬的氣質;是殺手!是情報員!同時也是讓美女們神魂顛倒的情場高手!?與其說是情報員的身份讓人捉摸不定,還不如說他能夠在適當的時機同時扮演著各種角色,這樣的特點也正與DBS如出一轍!

從2012年開始導入國內的ASTON MARTIN車型皆能匹配全中文介面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鋼琴烤漆的黑色鏡面控台飾板,是DBS才能匹配的選項。

門把採取碳纖維組件是DBS訴求輕量化與競技本格的堅持之一。

一體成型的跑車化座椅,提供足夠的支撐與包覆。

經過一天的邂逅,深深體認到ASTON MARTIN DBS不僅僅只是在視覺上有著獨到的美感,而且還同時包含有對品味凸顯的美感以及對速度有著另類詮釋的美感….,還有什麼超跑車款能夠將如此多樣化的〝美〞聚集於一身?我想,除了DBS?頂多就只有龐德最愛的DB5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