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為賽道競技而生,McLAREN 12C Can-Am限量發售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11/21/2012)
在美國Le Mans系列賽中有三站比賽最令人期待,一為Sebring 12小時拉力賽其次是PetitLe Mans 的10小時拉力賽,最後則是在加州蒙特雷市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賽道上所舉辦的6小時拉力賽,這些拉力賽考驗不只是車手的毅力與決心還有這些賽車的耐久可靠性。因此這些比賽也是許多跑車廠會爭相參與的一個重點賽事。
在2012年8月的Pebble Beach車展上McLAREN推出了12C Can-Am概念賽車,宣示有意進入北美Le Mans賽事的決心。就在日前世界一級方程式(F1)於美國站舉行之時,McLAREN宣佈了12C Can-Am賽車正式投入生產的訊息,預計將在2013年3月起開始製造,並可給予其它私人車隊購買,來參加美國Le Mans的各系列賽事。

這輛名為12C Can-Am的賽車其實骨子裡是從MP4-12C GT3賽車衍生發展而來,因此也同樣是為賽道競技而生。外觀上顯著寬車體設計、前下擾流與大面積尾翼為這輛賽車增加了30%的下壓力,當然前行李箱蓋、左右葉子版、後照鏡與車門也都換上了輕盈且堅硬的碳纖維材質,讓車身重量大幅降低。

動力性能方面McLAREN依照了當時概念車所制定的規格來量產,搭載3.8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630hp最大馬力,結合僅有1,200kg的車身總重,讓這輛12C Can-Am在賽道上擁有相當傑出的競爭能力。McLAREN發表此消息後也順勢公佈了建議售價,約為60萬美元(新臺幣萬1,747萬元),且限量生產30部以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