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寸土寸金,新加坡「天空車庫」節省空間又美觀!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8/28/2012)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英國的CarDok公司發明了「地下車庫」,能夠在看似平凡無奇的一般路面下建置車庫,透過升降系統移動車輛,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最近在人口密度世界第二(7,315人/平方公里)的新加坡則有人反其道而行,不是在地底建造車庫,而是讓車輛乘坐電梯冉冉上升,直至高樓大廈的自家住宅內,不但節省空間,也成為屋內景觀的一部份。

在地狹人稠的城市都會區尋找停車位,無疑是海底撈針般的惡夢,此時尋找設有地下車庫的公寓居住,成為絕大多數人會選擇的方法之一。不過位在新加坡、37層樓高的豪華公寓「Hamilton Scotts」則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它是新加坡唯一沒有地下車庫的公寓,卻針對住戶提供獨立汽車電梯通道,最高可達30層樓,創下全球最高樓層室內停車位的紀錄;車主只需進入指定電梯,通過生物識別掃描後,電梯便會自動上升到特定樓層,將車輛停放在由四面落地窗包圍的室內車庫,以便車主隨時欣賞愛車。

「Hamilton Scotts」總計提供56所公寓住宅,其中包含52所約816.75坪的一般住宅,以及2所約968坪的豪華住宅,每所提供足以容納兩輛車的室內停車位,豪華住宅售價達到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以及2所約2147.75坪的頂級住宅,除了可容納4輛車的複合式室內停車位,還有屋頂花園、游泳池等設施,提供屋主無與倫比的尊榮享受,價格更來到驚人的2,400萬美元(約新台幣7.2億元)!

過去日本東京也有設計師為客戶打造汽車電梯,能夠將車輛從地下車庫升往住家大廳,好讓車主與來訪客人共賞;然而導入生物識別掃描系統的高科技、並能將愛車升至超過百尺高空的「Hamilton Scotts」,豪華程度無疑更上層樓。當然,也絕非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所能享受,一切仍是屬於那些處在金字塔頂端的層峰客群所獨有。

BBC news報導「Hamilton Scotts」豪華公寓的天空車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