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3 Ford Shelby GT500的V8引擎是量產車裡最夠力的V8!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癮車報 sniper.liao 2012/05/01


早先,在Ford宣佈2013年式的5.8升機械增壓新Shelby GT500馬力將為650匹、扭力83kgm後;而當Shelby GT500的Coupe跟敞篷車正式出爐後,經過Ford實測,它的實際馬力依照SAE的標準是662匹、扭力87.3kgm。Ford表示:如果跟所有配置V8引擎的量產車來比,這部Shelby GT500的V8、將是目前最夠力的V8引擎。


當然,這個宣示有個但書,就是僅限「量產車」;那些千匹馬力的改裝車自然被排除在外。

無論標準為何,這兩部車的馬力跟價錢比起來,可就真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了;因為Coupe車型的價格為54200美元、約台幣158.3萬,而敞篷款為59200美元、約台幣172.8萬而已。

在性能的部分,Shelby GT500的直接對手就是Chevrolet Camaro ZL1,Camaro ZL1的動力是6.2升的機械增壓引擎,馬力580匹、扭力76.9kgm,比起Shelby GT500還輸一些。

Ford SVT的總工程師Jamal Hameedi說:
「我們的目標是要打造出一台有全方位性能的跑車,而不是只會衝直線而已;所以我們除了提升動力性能外,也對底盤的部分做了更精細的調校。我們讓輪胎更能緊貼於地面,而讓駕駛也能更安穩地坐在駕駛座,加上Brembo的六活塞制動卡鉗,它的剎車也是一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