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那時我們曾有夢 淘寶車展微電影《夢的汽車人》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車天下汽車網 2012年04月24日


 
80後,曾是上一代人眼中特立獨行、極度叛逆的一群人。他們的許多舉動曾被長者斥之為"嘩眾取寵",並被貼上了不少負面的標簽。"80後"長期遭受懷疑、指責甚至批判。他們被稱作是"垮掉的一代"、"自私的一代"、"最沒有責任心的一代"。隨著對話語權的掌握以及時代的變遷,80後正在用實際行動對指責與批判進行反擊我們從未放棄過對夢想的追逐,而且正在付諸實際行動。
  4月23日,淘寶網登陸北京國際車展,推出網友通過淘寶網自制的超級跑車"Dream Car",同時,以兩位造車淘寶網友為原型,講述平凡人追逐夢想與自由的微電影《夢的汽車人》正式全球首映。如同近年來引發80一代集體共鳴的微電影《老男孩》、《夢騎士(報價 參數 圖片 論壇)》等一樣,《夢的汽車人》以夢想、青春、回憶為關鍵詞,展現了兩位主人公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仍不放棄對夢想的追求,
  兩位主人公李林韜、王宇有著相似的成長背景,從小對汽車有著特別的偏好,長大後留學海外,深受國外汽車文化的熏陶,並結合實踐積累了大量的汽車制造知識。抱著滿腔熱血回國後,李林韜、王宇決定從國外經典超跑車型的複制入手,創建自己的超跑品牌,成立世界級超跑設計團隊,推動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
  通過從淘寶網購買零件複刻一部蘭博基尼經典車型鬼怪(Diablo),李林韜和王宇踏上了造夢之旅,曆時一年,這部承載著他們夢想的"Dream Car"登上了北京國際車展的淘寶網展臺。
  影片裏,在造車的過程中,兩人遭遇了非常多的挫折,最慘的是2010年的春節,王宇給工人發完工資後,兜裏只剩下二百塊錢。而進行到工程過半的時候,一些合作夥伴接受不了這幾乎沒有回報的工作,原本30多人的團隊縮減到十幾人。"夢之隊"的不斷縮水,讓幾個堅守下來的成員的工作量成倍的增加,房東的漲租差點兒讓他們的項目夭折。
  "這些都不算什麼,關鍵父母的不支持和一些朋友的冷嘲熱諷最讓人難受,他們經常會問,你們做這些有意義嗎?有前途嗎?"王宇回憶說。
  很多人說80後是無夢的一代。70後趕上了互聯網和中國 經濟騰飛的好時候。90 後趕上了更好的時候。經過70,80後兩代人的財富積累和剩餘價值被壓榨,90後享受到了富足的生活。而80後的夢想已經被現實擊垮了。
  作為一個普通的80後,王宇說,"夢想和物質追求無關。撇開財富,地位,物質,我們每個人內心的追求是什麼?如果你自信的靜下心,傾聽靈魂深處的聲音,你會聽到自己發 自內心的渴望和追求。""我們一定會推出自己設計制造的中國真正意義的超級跑車。"李林韜說,"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就是一種幸福。這部微電影送給跟我們一樣有夢想的年輕朋友,永遠年輕,永遠熱淚滿眶。"
  另外他也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車展以及微電影結識更多有著相同夢想的人,一起在淘寶的鼎力支持下制作自己的"Dream Car",為中國汽車制造業做出一份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