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波蘭血統大牛,ARRINERA Veno規格報價正式揭曉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4/2012)

在去年中時AutoNet汽車日報就為讀者介紹過,來自波蘭的Luke Tomkiewicz以自己成立的ARRINERA Automotive S.A.,宣稱要打造足堪比擬LAMBORGHINI的超跑車款,從策劃階段開始就備受質疑,不過這間年輕的獨立車廠依照自己的腳步逐步開發,在去年底時正式確定量產,並定名為〝Veno〞,而今其規格與報價也正式出爐。


在去年8月開始進行測試、11月推出首部宣傳影片的ARRINERA Veno,由Pavlo Burkatskyy操刀設計的外觀設計與鍘刀式車門,不僅向LAMBORGHINI致敬,其以碳纖維打造的車身搭配鋼管車架、鋁合金底盤與多連桿懸吊配置也具備超跑等級水準,並讓車身重量控制在僅1300kg的輕量化程度,輔以前255/30R19、後335/30R20配胎,在輕量化鍛造輪圈之內則是前380mm、後350mm的大尺碼碟盤以及採陶瓷複合材質的制動系統。

在Veno的車室內部方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採用皮革包覆的桶型賽車座椅加上多點式安全帶,內裝鋪陳則以皮革搭配碳纖維車內飾板,並配備了觸控式液晶螢幕、多媒體車用系統、GPS衛星導航與恆溫空調系統等,讓駕駛此車也可享受舒適的娛樂體驗;加上車頭紅外線熱成像攝影機,可在視線不佳時輔助駕駛人在高速行駛之下清楚分辨路況,對於行車安全也有所助益。

搭配採MR中製引擎後輪驅動的動力配置,搭載來自GM集團的LS9 6.2L V8機械增壓引擎,藉由EATON機械增壓系統的加持,能夠輸出650hp最大馬力與83.6kgm峰值扭力,搭配由Graziano打造的變速系統,寫下0-100km/h加速僅需3.2秒、0-200km/h加速僅需8.9秒、0-400m衝刺僅需11秒、極速更直上340km/h的水準。

如此一款在各方面都具備頂尖實力的稀有超跑,ARRINERA初步為Veno開出約16萬歐元(約新台幣615萬元)的報價,坦白說以此等級的超跑來說並不算天價,就看在今年中正式上市後,能否得到金字塔頂尖玩家的青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