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獨家首探超跑巨人博物館,親炙Enzo Ferrari骨董珍藏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攝影╱吳凌祺 2012年05月05日


以玻璃帷幕、鋼骨搭配白色牆面,汽車展示館本身即是一棟前衛十足的綠建築。圖中白車則是法拉利第一部具實質意義的量產跑車166 MM。

今年3月,在法拉利的創始地、同時也是創辦人Enzo Ferrari(恩佐.法拉利)的故鄉義大利Modena(蒙地拿),甫落成一座專門紀念這位車壇巨人的博物館—Museo Casa Enzo Ferrari(恩佐.法拉利博物館)。我有幸在落成不久後前往探訪,我認為無論你是Enzo粉絲、車迷或是看建築設計,這裡都不會讓人失望;唯一缺憾是Modena並不算觀光勝地,博物館更位於市郊,交通實在不便。




英國設計師操刀的主建物,屋頂上方開口神似引擎散熱孔。 


Enzo Ferrari誕生於1898年,從賽車手起家,並在1947年正式成立法拉利,1988年於故鄉辭世。 

收藏珍貴史料



生平展覽區由原本故居和工作室所改建,外表維持原樣、但內部經大幅翻新。 


在這裡可以看到多項珍貴文獻資料,圖中即是Enzo本人的駕照(左)與賽車執照(右)正本。 


展區內除藏有Enzo最招牌的墨鏡,日常辦公使用的眼鏡、鋼筆和筆座等遺物亦都可在此得見。 

經典名車羅列



1914 Alfa Romeo 40-60 HP

Enzo Ferrari原為Alfa賽車隊效力,這部車即是它首次參賽的賽車,並在之後的多場戰役中創下不俗成績。 


1940 Auto Avio Costruzioni 815

這是Enzo第一部打造的汽車,屬現已不存在的品牌。這部車僅製造出兩部,並均完成知名的義大利千哩大賽。 


1955 Maserati A6G/54 2000 Spider Zagato

曾是法拉利一部分的Maserati,在現場也展出多部古董精品,這部由Zagato工作室打造的敞篷跑車,全世界僅此一部。 


1935 Alfa Romeo Bimotore

Enzo承攬Alfa Romeo賽車業務後,首部掛上法拉利賽車隊黃色盾形徽飾的Alfa 賽車,該車曾創下335km/h的速度紀錄。 


1965 De Tomaso Vallelunga

與Maserati頗有淵源、同樣位於Modena的義大利跑車品牌,日前傳出即將復活的消息。此車是該品牌首款作品。 

博物館資訊

via Paolo Ferrari 85-41121 Modena,Italy
+39 059 4397979
9.30~18.00(10/1~4/30)、9.30~19.00(5/1~9/30)
全票13歐元(約500元台幣),26歲以下、65歲以上11歐元(約424元台幣),6~10歲9歐元(約347元台幣),5歲以下免費
www.museocasaenzoferrari.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