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賓士SLS AMG Roadster試駕 上空超跑快意奔馳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2012-6-18

賓士SLS AMG Roadster是目前賓士品牌旗下身價最昂貴的車款,台灣賓士開出1,425萬的售價,足足比硬頂的SLS AMG貴上1百萬元。



當SLS AMG重現這家德國車廠的鷗翼經典設計之後,全球的敞篷超跑玩家便開始期待SLS AMG Roadster的推出,儘管幻化為Roadster敞篷跑車後鷗翼式車門就不復存,但還是教人期待不已。


乘風馳騁 Roadster車體輕量化
第一眼看到SLS AMG Roadster實車,那種感覺跟面對硬頂的SLS AMG是完全不同的,少了一點鷗翼式車門的經典魅力,但卻讓人對它有一種更直接、更原始的衝動,想要開著它乘風馳騁,享受與速度、天地合一的快感。

賓士SLS AMG Roadster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3.8秒達成,和硬頂的SLS AMG一樣快。隱藏在後行李廂蓋上的擾流尾翼,當車速超過120公里/時會自動升起。


SLS AMG Roadster引擎蓋下依舊是那具排氣量6.2升的V8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571匹最大馬力與66.3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匹配的是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動力傳輸效能相當優越。AMG Drive Unit提供C(Controlled Efficiency)、S(Sport)、S+(Sport Plus)及M(Manual)等4種換檔模式,另外還具有Race Start功能,讓駕駛人體驗瞬間爆發出強勁推背感的起步加速快感。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8秒,和硬頂的SLS AMG超跑一樣快,這是車廠努力將Roadster車體輕量化的具體成果。

駕馭至上 賓士旗下最高價
將E-SELECT旋鈕轉至S+模式,這輛敞篷超跑雄渾的排氣聲浪夾帶著收油時的陣陣回火燃爆聲,以及狂暴的加速力道,讓你體驗德系經典超跑的獨特駕馭特質。若切換至M模式,則完全要駕駛人自己手動換檔,而且即使引擎轉速超轉,也不會自動幫你向上換檔,讓駕駛人盡享一切操之在己的駕馭樂趣。

車上標配的3模式ESP系統,可以讓駕駛人透過ESP On、Sport handling或ESP Off模式,盡情體驗大扭力後驅車的操控樂趣;而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載系統則提供Comfort、Sport和Sport Plus 3種不同硬度的懸載阻尼設定,幫助你完全掌握各種路況與駕馭情境。

駕駛像SLS AMG Roadster這樣猛暴的勁駒,在一般都會街道上真的會有一種被禁錮的無奈感,但對花得起錢去擁有它的多金買家,光是擁有就是極大的心靈滿足,至於要開到哪去施展,根本不是問題。台灣賓士開出1,425萬的售價,堪稱現階段三芒星旗下最昂貴的市售車,要比鷗翼式車門的硬頂SLS AMG足足貴上1百萬。

賓士SLS AMG Roadster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38×1,939×1,261mm
軸距:2,680mm
引擎型式:V8 DOHC 32汽門
排氣量:6,208cc
最大馬力:571匹/6,800轉
最大扭力:66.3公斤米/4,75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3.8秒
極速:317公里/時
平均油耗:6.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5,400cc以上歐規油耗)
售價:1,425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