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INFINITI即將發表EMERG-E原型車,2012 Goodwood賽車嘉年華展現動態風貌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6/18/2012)

2012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INFINITI發表了旗下首款中置引擎電動跑車EMERG-E概念車,動感與流線並陳的設計、節能與性能兼具的動力,瞬間〝秒殺〞了車展現場不少底片,同時也吸引了全球車壇的關注。日前INFINITI更宣佈將在2012年的Goodwood賽車嘉年華(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以概念車型為基礎、進一步推出EMERG-E原型車,並由F1車手Mark Webber駕以登上Goodwood賽道,讓與會觀眾看到EMERG-E原型車馳騁賽場的實際風貌。

EMERG-E原型車將會參與2012 Goodwood賽車嘉年華的招牌活動「Hillclimb」,除了EMERG-E之外,INFINITI旗下的FX Sebastian Vettel特仕車及號稱〝最快油電複合動力車〞的M35h都將參與這場賽事,此外上個月才正式露臉的RENAULT Alpine A110-50概念車也將參賽,讓Hillclimb活動顯得熱鬧無比。

採取電動增程跑車設定的EMERG-E,搭載INFINITI獨家研發的PHV複合動力系統,採用由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搭配的動力組合,包括一具1.2L三缸汽油引擎,主要動力輸出則是來自置於後輪軸、分別擁有201hp最大馬力的兩具電動馬達,能量源於最大功率300kW、最大功率輸出14.8kW/h的鋰電池組,合計能夠爆發出402hp的最大馬力及102.0kgm的峰值扭力,0-96km/h僅需4秒,極速可達209km/h,從0加速到209km/h更僅需花費30秒,擁有相當亮眼的性能表現。

節能效率方面,當EMERG-E採取純電動模式行駛,能以零排放形式行駛超過48km,而當電動馬達及內燃機引擎共同運作則能行駛483km,但其CO2排放量最高卻不會超過55g/km。而本車優異的環保節能效益還須歸功於整體車身外型設計,EMERG-E擁有INFINITI家族一貫的Double Arch雙拱式水箱護罩,搭配全車豐富又帶有肌肉力量的曲線鈑件,不但擁有相當流線低矮的外型、優異的空力表現,其0.34Cd值的風阻係數更是在降低車輛耗能及取得車身下壓力兩項重點之間取得完美平衡,充分昭示其超跑的性能血統;另外EMERG-E概念車不但採取透明車頂,就連引擎室上方都採用透明的設計,展現出能與當今車壇上知名超跑媲美的氣勢。

NISSAN集團車輛設計與開發總裁Jerry Hardcastle表示,2012 Goodwood賽車嘉年華將是世人首度看到EMERG-E實際作動的時刻,與會觀眾不僅將看到EMERG-E的精美外型,還能真正看到其既環保也極具性能的面貌,領略原廠的汽車科技。

一年一度的Goodwood賽車嘉年華是英國年度車壇盛事,今年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舉行,除了英國本土車廠均會盡出旗下精銳爭奇鬥艷,也會吸引許多車廠共襄盛舉;繼先前BENTLEY宣佈將在活動期間發表全新車款Continental GT Speed,如今INFINITI更推出EMERG-E原型車登場演出,勢必讓2012 Goodwood賽車嘉年華更添聲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