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2012升級戰駒Aston Martin V8 Vantage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東方日報 2012.8.10
Aston Martin V8 Vantage在超跑界地位舉足輕重,不僅因為設計師賦予的兇猛造型,420bhp馬力跟附有加減功能的七前速Sportshift Ⅱ自動波箱,成功打造4.9秒的0至100km/h加速紀錄,加上新近到港、擁有適量改動的2012年全新版本,要打敗來自德國或意大利等列強對手,確實容易。





僅4.9秒飆至100km/h



在英國超跑界穩站重要席位的Aston Martin,早在2005年舉行的瑞士日內瓦車展,向全球車迷展示全新V8 Vantage;新車不僅秉承品牌追求完美的設計傳統,勾畫出極具動感美態的造型,4.3 V8引擎迸發的380bhp馬力,更令一眾對手汗顏。其後廠方在2008年推出升級版本,把引擎容積增至4.7公升,在V8自然吸氣結構下,馬力躍升40bhp,達至420bhp,並可在4.9秒內飆上100km/h,讓車迷確切體會Aston Martin工程師精心打造的加速快感。

420bhp馬力觸發潛能

面對歐洲列強車廠近年步步進逼,看似沉着應戰的Aston Martin原來已替V8 Vantage推出2012年全新版本,亮點在於一台4.7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在轉速達7,300rpm時輸出的420bhp馬力,以及有助提升加速表現的47.9kgm/5,000rpm強大扭力;不過,誘人之處又豈止於此,由雙搖臂組成的懸掛系統,置於其中的吸震筒和彈簧皆被改良,就連DSC動態穩定系統電腦程式亦被重新編寫,令攻彎靈活度跟穩定性皆有顯著提升,配合尺碼加大的前輪235/40 ZR19、後輪275/35 ZR19高效能輪胎,高速攻入連綿彎道亦能緊抓路面而行。

強化制動急煞即停

既有強大馬力狂飆,能夠輕鬆煞停亦十分重要。根據資料,2012年新版的制動碟尺碼有明顯增加,前輪為355mm,後輪為330mm,設計則沿用高效能透氣碟款式;在如此配搭下,要在疾走期間急停確實容易。然而,一雙以頂級皮革包裹、加有紅色縫線點綴的跑車桶椅,攻彎時能為乘客提供十足支撐,猶如緊緊抱實般,絕不會左搖右擺。車廂其他配備方面,最惹人注目是置於中控台上的引擎起動鍵,其全名為Emotion Control Unit(ECU),既以不銹鋼跟玻璃製造,營造晶瑩透剔觀感,每當駕駛者把車匙插入其中並輕力一按,即能把4.7 V8引擎喚醒,隨即在路上狂飆!

小改造型強悍有勁

雖云新車屬於2012年新版,但Aston Martin仍為V8 Vantage保留原有流暢造型,跟隨車身線條而行的頭燈組內加有LED晝行燈,而車頭泵把的整流裝置也參考V8 Vantage S和N400跑車的設計,借助巨型生風導入口去改善引擎跟制動系統散熱效能,同時在加有鍍鉻網框的家族式鬼面罩相互配襯下,絕能予人兇悍有勁之感。故此,倘若大家驅車期間從後鏡看到它的出現,還是趕快讓路吧!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SPECIFICATION

車型:雙門雙座位超級跑車
引擎:V8
容積:4,735c.c.
最大馬力:420bhp/7,300rpm
最大扭力:47.9kgm/5,000rpm
驅動: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傳動:七前速Sportshift Ⅱ加減自動波箱
懸掛:(前、後)雙搖臂
制動:(前、後)透氣碟
輪胎:(前)235/40 ZR19、(後)275/35 ZR19
車身體積:4,382×1,866×1,260mm(長×闊×高)
0~100km/h:4.9秒
極速:290km/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