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想駕馭它?太難了! 試駕體驗RUF CTR3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騰訊汽車 2012年08月07日

RUF並不是一個改裝公司,它是以制造整車為主的汽車生產公司。與大多數汽車制造廠商不同,RUF的誕生有兩個目的,一個是設計出最快的車,另一個則是想辦法制造出比最快更快的車。
RUF CTR3
它不是保時捷

RUF CTR3是一個係列車型,早在1987年,RUF就在保時捷911 Turbo(930)的基礎上設計出了第一代CTR車型:YellowBird。而也正是這臺名為“小黃鳥”的超級跑車,創造出了時速340km/h的世界紀錄,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快,且可以合法上路的超級跑車。
“小黃鳥”上的一切設計,都是為速度而生,所有震動都會毫無掩飾的傳遞給你。換擋?對于開慣了普通車的你來說一定是個折磨。空調?距離你不到20cm的3.8L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會讓空調形同虛設。好吧……它是汽車工業所能達到的極致之一,雖然這是一臺可以合法上路的超級跑車,但我想,只有賽道才是供它發揮的舞臺。它看起來就像一臺被壓扁的保時捷卡曼,但如果你認為它是一臺經過瘋狂改裝的保時捷,那就大錯特錯了。當打開它的發動機艙蓋,你會發現這裏隱藏著經典的賽車設置:管狀骨架、橫推式懸挂、集氣倉……這些都是RUF與Multimatic of Canada共同研發的產物,當然,它們的用途很簡單,只是為了更快。
也許3.8L發動機看似有些“小巧”,但這臺來自保時捷的中置3.8L水平對置六缸發動機,在經過了RUF深度改裝以後,其最大輸出動力達到了553kW/7000rpm、960Nm/4000rpm的層面,再加上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使得這只“小黃鳥”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3.2s……當然,請記住,它不是保時捷,它比保時捷更直接、更機械。
它只是為了更快
經過了軟磨硬泡之後, 我如願以償的坐在駕駛位,去享受一次直線加速的快感。隨著H6發動機的怒吼,這只被命名為“小黃鳥”的原始野獸狂飆而出。它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就好象沒有通過機油來潤滑一般,每一次拉動擋桿所帶來的反映都是那麼狂暴,也許我十多歲時用的諾基亞手機都比它更順暢。
原始的狂暴不會帶給你任何舒適感,但也正是這種原始的駕馭感受才能讓你知道現代文明的極致所在。對于這樣一臺野獸,我並沒有能力去駕馭它,甚至連駕駛二字可能都相差甚遠:短到幾乎無法感覺到的油門與制動踏板行程,這樣的設計會最直接的暴露出你對油門、制動控制能力優劣,甚至因為腳趾稍微動一下,CTR3也會在加速過程中,再次將你擠壓在那個堅硬的座椅上;或者因為你的控制能力問題,而讓車體偏離正確路線。
看起來C T R 3 帶來的都是不可駕馭性,但是它在行駛中會表現出近乎完美的順應性,低矮的駕駛席讓你深陷其中,甚至感覺自己已經成為了它的一部分。不過當你踩下油門後,你會發現後視鏡的用處幾乎可以忽略。這時候你只會誕生一種思維,那就是將油門踩到底,並且讓它永遠跑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