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007情報員未來新歡超跑 Aston Martin Vanquish 明年第2季引進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陳宏銘 圖片提供╱Aston Martin 2012年06月23日

充滿肌里張力的新線條AM 310 Vanquish,未來引進國內的售價約在1800萬元左右。
過去Vanquish在Aston Martin裡的旗艦地位就是由DBS所接替,現在新一代的AM 310 Vanquish問世,理所當然要重新登上品牌旗艦的地位,預計這輛英國007情報員未來的新歡跑車將在今年底於英國、歐陸上市,國內總代理永三表示,現階段推估Vanquish約於明年第2季末導入。



曾在007電影《皇家夜總會》等出現過、售價1680萬元的DBS,將被新Vanquish取代。
引擎:6.0升 V12
馬力╱轉速:573ps╱6750rpm
扭力╱轉速:63.2kgm╱550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0-100km/h:4.1秒
極速:295km/h
原廠報價:18萬9995英鎊起跳,台幣約904萬3762元 

車型設計 動力提升 碳纖維附身

服役動力是6.0升V12引擎,和DBS相較,馬力、扭力輸出均有提升,但極速似乎往下降、不到300km/h。
這代Vanquish肌肉感十足,煞車是由第3代Brembo碳纖維陶瓷系統組成,前為398mm六活塞卡鉗、後是360mm的四活塞卡鉗碟盤。
車體鈑件完全由碳纖維打造,此舉讓外形設計彈性更靈活,而且車體抗扭矩剛性提升了25%以上。
車頭勢長、車尾短俏儼然是輛GT型超跑。以碳纖維原色打造的下導流區內,安置著雙出大口徑排氣尾管。
車室置物空間比起DBS有140%的進化,儀表板前推了20mm,方向盤兩側採直線、消光不滑手設計。
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鍍鉻環主控鍵、電路平貼式功能鍵相互交織下,呈現出時尚與科技的中控台質感。
內裝皮革顏色和中控台飾板式樣可做搭配調整,較不反光銀黑、甚至整個消光黑中控飾板都能讓車主選擇。
座椅可以是2+2或後為純物品放置空間的2+0形式。原廠表示腿部、肩部、肘部、膝部乘坐空間全面上揚。

同場加映 Vanquish 真是棒的美好回憶

007電影中,至今我最喜歡的仍是《誰與爭鋒》,演員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的詹姆士.龐德駕著具有隱形能力的Vanquish,在那一片白茫茫的絕美冰島雪地上,被一輛有一堆飛彈、機關槍的Jaguar XKR追殺的那一幕,也是我對Aston Martin有深刻記憶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