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歡慶建廠半世紀,LAMBORGHINI將發表50週年限量紀念特仕車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12/12/2012)
1963年由Ferruccio Lamborghini所創立的LAMBORGHINI,同年10月發表首款概念車350GT,隔年再推出350GTV市售版本,從此開創了其追求極致超跑的悠久旅程;來到今時今日,LAMBORGHINI已是名動天下的超跑品牌,更將在2013年迎接創立50週年的里程碑,原廠不但規劃了長達1,200km的長距離拉力賽慶祝活動,更由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確認,屆時將會推出一款50週年限量紀念特仕車,歡慶LAMBORGHINI歷時半世紀的旅程。
 
Murcielago 40週年紀念特仕車
 
為了歡慶50週年的建廠紀念,LAMBORGHINI不但搶先於今年8月發表了50週年紀念廠徽,還將在2013年5月7日至11日於原廠所在地的義大利舉辦長距離拉力賽慶祝活動,邀請來自全球的車主與經銷商伙伴共襄盛舉,從義大利流行之都-米蘭集合並出發,沿途經過Forte dei Marmi、羅馬與Bologna,最後抵達LAMBORGHINI原廠所在地Sant’Agata Bolognese進行大會師,路程長達1,200km。

在這趟歷時5天的長距離拉力賽慶祝活動當中,不但將聚集LAMBORGHINI發展過程中最著名、最經典的各款跑車,讓車迷們彷彿踏進時光隧道,得以親眼見證LAMBORGHINI輝煌歷史的榮光。值得一提的是,LAMBORGHINI也將在5月11日當天、在Sant’Agata Bolognese的總部推出紀念50週年的限量特仕車型,不但為LAMBORGHINI屹立車壇半個世紀的輝煌紀錄進行隆重見證,也將慶祝活動的氣氛帶到最高潮。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關於50週年限量紀念特仕車的詳細資訊,但據Stephan Winkelmann透露將不會走緬懷過往的復古路線,而是會將十分特殊且獨一無二的設計呈現在世人眼前。2002年時,LAMBORGHINI也發表了一款Murcielago 40週年紀念特仕車,擁有稱為Verde Artemis的藍綠色車身塗裝,能夠在不同環境呈現不同光澤;此外還有1988年的Countach 25週年紀念特仕車,以及1993年的Diablo SE 30週年紀念特仕車,2013年的50週年限量紀念特仕車將會展現何等風貌,不僅全球車迷萬分期待,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Diablo SE 30週年紀念特仕車
 
 
Countach 25週年紀念特仕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