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回顧10年歷程,LAMBORGHINI Gallardo短片述經典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12/12/2012)
即將邁入第10個年的Gallardo,累計全球銷售已經突破12,000輛之多為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成功最暢銷的車款。而這款車即將改朝換代的消息其實早在數月前就已經傳出,直到日前原廠在網路上發佈了一部名為「The Final Gallardo」的1分50秒短片,才確定了這款經典的雙門Coupe跑車在2013年後走入歷史。

在The Final Gallardo短片中並沒有相當衝擊與激情的畫面呈現,而是採用輕柔的回顧手法從Gallardo出生的故鄉「義大利」開始敘述起,再慢慢的從車身細節逐一滑過,最後再細膩紀錄車輛的生產過程與令人讚嘆的造車工藝,完美詮釋Gallardo問市10年來仍不退流行的特點,即使即將功成身退依然保持沉著前衛的身段。

雖然現在為Gallardo改朝換代的過渡時期但人氣絲毫沒有減弱,並在2012年9月份的巴黎車展上LAMBORGHINI也為Gallardo進行相當程度的小改款作業。外觀上將更銳利動感的倒三角斜線設計導入前、後保桿上,除強化車輛外觀的視覺強度外還可改善空氣力學力效應,輪框也換上新設計Apollo polished的19吋鋁圈。

最後至此,小改款後的Gallardo動力也不再一昧追高,將動力維持在最好操控的560hp最大馬力,搭載的引擎為5.2L 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結合缸內燃油直噴系統(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使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顯著降低,再配合四輪傳動以及6速e-gear序列式自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3.7秒即能達成,極速更可高達325km/h以上。縱然已經問世10年,在性能表現上仍然是一等一的頂尖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