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以極限之名打造,RADICAL RXC預告2013年登場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3/2012)
提到RADICAL之名,相信許多熱血車迷應該不陌生,這個來自於英倫專精於製作原型賽車的獨立車廠,在2004年以SUZUKI Hayabusa隼的引擎為基礎所打造的SR8,憑藉著360hp最大馬力以及僅650kg的羽量級車身、以及LeMans賽車般的外殼與底盤設計,展現其優異性能與絕佳操控表現並在紐柏林北賽道寫下6分55秒的傲人成績,令人大為驚豔。
目前RADICAL除了SR3、SR8及SR9等車款之外,並在今年6月間推出更為親民的入門車款SR1 Club Racer,近日更宣布將推出全新車款-RXC,車身尺碼為4300×1960×1127mm、而以複合材質打造的車體與競技等級鋼管車架造就出僅900kg的車重,而極為強調的空氣力學與車尾GT大尾翼、則在高速時可提供達到900kg的下壓力。

而在開啟RXC的鷗翼車門後、車內則有著動力方向盤、空調系統、等實用配備,同時也遵循FIA規範、裝上了賽事規格的Corbeau賽車座椅與六點是安全帶;底盤部分採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搭配17吋胎圈、對向六活塞卡鉗與前330mm、後310mm碟盤,並可選配碳纖維/陶瓷材質碟盤。

事實上,RXC其車名即為「RADICAL Xtreme Coupe」的縮寫,同時也可看出此車必定如同其前輩般具備不凡的實力,因此在動力配置方面搭載來自於FORD Mustang的3.7L TiVCT V6汽油引擎,在經過重新調校後、其輸出更達到380hp/6750rpm最大馬力及44.2kgm/4250rpm峰值扭力,搭配以換檔撥片操作的七速Quaife 序列式變速箱,驅策起不到1噸的車重、可於2.8秒完成0-100km/h加速!

而RADICAL表示將於2013年1月10日開幕的英國伯明翰Autosport 車展中,先行發表賽事版本的RXC,並計畫在第二季推出可於一般道路行駛的市售版本,報價預估在89500英鎊(約新台幣420萬元)左右,以RADICAL的盛名加上強悍的操控性能,或許不久後RXC又將改寫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