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兩網友純手工打造超級跑車 專家稱價值超140萬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新浪網 小嬌 2012年04月24日

  網友純手工打造的超級跑車。  網友純手工打造的超級跑車。
在北京國際車展上,一輛淘寶展台的車引發了巨大的關注度。這輛車既非大牌廠商的全球首發車,亦非國內品牌的概念車。事實上它不屬於任何汽車廠商——是兩名淘寶的網友,耗時一年,憑藉手工製造的一輛汽車。雖然是手工DIY製品,但這輛車的性能與工藝水準卻令人擊節讚歎:時速最高可達310公里/小時,性能超越絶大多數民用汽車,可躋身超級跑車的行列,堪稱“中國民間第一車”。


性能遠超豪華民用車型
在北京國際車展新國展W3-W4館上,車幕緩緩拉開,一輛通體橙黃色、造型別緻、旋轉車門有如鳥翼展開的汽車呈現在大家面前。主持人為大家介紹了這輛車的來歷。這是兩名淘寶網(微博)友心懷着製造頂級跑車的夢想,耗時十年學習汽車製造工藝,最終在一間簡陋的廠房中,用雙手打造了這一輛跑車。該車已在場地賽道上進行了試駕,試駕結果表明,它可以在短短的4.8秒內加速至100公里/小時,最高時速更是高達310公里/小時。

專家稱價值140萬以上
諸多“資深車友”盛贊“代表了國內手工造車的最高工藝水準”。對於狂熱的車友而言,能夠擁有這麼一輛代表世界頂尖工藝水準的跑車,也是高端收藏者夢寐以求的事情。雖然兩名汽車的主人李林韜和王宇多次表示他們製造這輛車的目的不在於盈利,但仍有愛好者趨之若鶩,詢問價格。

這輛車價值幾何呢?記者了解到,在國外市場上與此車性能相當的跑車價格至少在15萬歐元以上。考慮到關稅等因素,此類汽車在國內的銷售價格至少在140萬以上。

民間學藝長達十年
王宇介紹道,即便是DIY這麼一輛車,其原材料成本也几乎傾盡了他和李林韜的所有積蓄。“原材料的錢買套房都夠了”。瘋狂的動力來自於兒時的夢想。王宇和李林韜自幼便痴迷於各種汽車。長大之後,他們更是渴望能夠自己製造出世界頂級的跑車。但這個夢想看上去卻有些遙不可及……在現實的生活中,他們既不是高富帥,也不是出自名校的高材生。

在成年之後,兩人通過各自的努力分別到了英國和德國留學。在國外,他們接觸到了國外先進的汽車改裝文化“Replica”——復刻,源自於對於鐘愛之物的某種情結,而在現實中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獲得,多為已停産的經典車型,於是就通過Replica的手法將其重現。與仿造有所不同,複製要求真正繼承原型的技藝,這對作者擁有極高的要求:不但要對汽車製造工業的技藝高度有着深入的了解,也要求具備相當的設計能力、手工製造能力。在這個汽車文化圈中,聚集了全球最頂尖的民間高手。兩人選擇了最經典的蘭博基尼“鬼怪”作為Replica的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