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北京車展報導:道路版賽車具現化,LOTUS Evora GTE中國獨推限量車型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4/2012)

為了參加GT2賽事與Le Mans24小時耐久賽,因此LOTUS在2011年時以Evora S為基礎進行輕量化、再經由COSWORTH調校動力系統後,進而推出了Evora GTE賽車,並於2011年美國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中以概念車形式、推出了道路版本的Lotus Evora GTE Road Car Concept,而今於甫揭幕的2012年北京車展當中,也正式進行了Evora GTE量產版本的首演,且還是中國市場專屬的限量版本!
此次在2012年北京車展中亮相的Evora GTE中國限量版,除了配有LOTUS China路特斯中國的「LOTUS NYO」的徽飾外,在車門內側更有專屬的「China Limited Edition」銘牌,也代表著每輛Evora GTE中國限量版都是獨一無二的客製化版本,並針對中國市場進行底盤懸吊方面的重新調校,並使用了更多的真皮材質內飾,從而在不犧牲運動性能的同時提高道路適應性,提升豪華感,更加貼近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大量使用高級真皮並配合碳纖維材質,使GTE在極富戰鬥氣息的同時兼具了不同凡響的豪華與精緻。輕量化的平底賽車方向盤由鍛造鎂合金製成,並以真皮包裹、手感一流,而真皮包裹的Recaro 座椅,保證了舒適的觸感和優良的包裹性,給駕駛人提供了完美的體驗。

至於在動力方面,Evora GTE中國限量版搭載來自TOYOTA的2GR-FE的3.5L V6引擎加上機械增壓系統,且在經過COSWORTH精心調校過後,最大動力輸出由Evora S的345hp/40.8kgm、一舉提升至444hp/70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4500rpm峰值扭力,搭配賽道專用的六速序列式密齒比變速箱與換檔撥片,採用了電控液壓系統,通過撥片執行換擋操作,保證了動力100%的高效傳遞,同時享有閃電般的換擋速度,並且比時下流行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有著更高的耐用性。

既然動力上有著猛暴的提升,在底盤與制動系統方面自然也必須強化,Evora GTE中國限量版基於VVA鋁合金底盤技術,擠壓成型的鋁合金底盤輕盈而堅固,加上原廠合作的改裝品牌Mansory提供了全套可選裝碳纖維外觀套件,幫助Evora GTE中國限量版大幅減輕了重量,傳承了LOTUS一直堅守的輕量化理念。

此外,Evora GTE中國限量版採用賽道標準的加大剎車碟盤(前350mm、後332mm)和AP-Racing對向四活塞剎車卡鉗,所搭配的懸吊系統採用LOTUS一貫堅持的前後雙A臂設定、且是由鍛造鋁合金製成,輕量而堅固,反應更加靈敏,配合可全面調校的賽道級避震器,提供了優異的操控表現,同時搭配的超輕的鍛造合金輪圈採用了賽道專屬的中央鎖定方式,Michelin PSS的前235/35R19、後275/30R20配胎保證了強大的抓地力,因而成就了超群的賽車操控感。

而此次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的Evora GTE中國限量版,儘管報價高達28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45萬元)起跳,但在僅限量118輛而奇貨可居的情況下,相信眾多富二代貴公子們還是會爭相將此車納入收藏清單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