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FERRARI出席2012北京車展,亞太首發F12berlinetta及HY-KERS系統最新成果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7/2012)

代表世界頂尖技術的義大利賽車與超級跑車製造商FERRARI法拉利於2012第十二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亞太首發兩款重量級新車:代表了躍馬家族全新一代12缸車型,同時也是FERRARI法拉利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勁、性能最優異的道路版跑車F12berlinetta;以及受益於FERRARI法拉利的持續研發成果,升級至更輕、更強勁的California。同日,FERRARI法拉利全球首次公佈了HY-KERS系統最新研發成果,它將混合動力技術與中後置引擎結構完美結合,在提升車輛性能的同時,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成功降低40%。FERRARI法拉利全球首席執行官費立薩先生(Mr. Amedeo Felisa)親臨記者會現場並作了以上重要重點解說。
F12berlinetta搭載了最為卓越的V12引擎,擁有高度改良的變速箱結構,並配備了最先進的元件和控制系統,在空氣動力學運用方面達到極致,其創新的造型設計重新定義了FERRARI法拉利的經典設計理念。 

F12berlinetta的軸距被縮短,其引擎、儀錶板和座椅在整個車身結構中的重心高度被降低,而全新的懸吊系統和變速箱佈置讓工程師得以縮小車身後部的體積,從而造就了這款重心更低、更為緊湊的V12雙門跑車。F12berlinetta擁有理想的重量分配比(54%的車重分佈於後軸),車身重心也進一步降低至底盤。

傑出的設計令F12berlinetta在Fiorano賽道創造了FERRARI法拉利目前所有道路版跑車中的最佳成績,單圈時間僅為1分23秒。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只需3.1秒,而0-200 km/h僅需8.5秒。除擁有絕佳性能之外,無論在賽道還是道路上,該款跑車轉向靈活反應靈敏,即使在低速行駛時也能為駕駛者帶來不亞於中-後置引擎車型的卓越體驗。

F12berlinetta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取得顯著提升,其油耗為15 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50 g/km,實現了30%的降幅。如此優異的表現令該款跑車成為頂級跑車行列中的佼佼者。

在本次車展上,FERRARI法拉利還向全球首次公佈了針對中後置引擎的HY-KERS系統最新研發成果。展出的動力傳動系統由一個12缸引擎和一個配備電機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構成。安裝在V12引擎前方的第二台電機專門用於輔助系統。兩台電機與電池組相連,使得電池組可根據空間大小和最終配置情況放置於車內。 

這種配置方式的目標是通過與電機集成,打造出一輛既可提高功率、同時又能減少排放的運動型跑車。KERS配備了更加小巧輕盈的新型電子零部件,基本實現FERRARI法拉利設定的目標,即混合動力系統每增加1 kg額外重量,就能增加1 kw功率。 

源自F1的技術在創新型電機的設計、工程和製造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該款電機可優化跑車的側向和縱向動態特性,即扭矩管理、牽引力控制和制動力分配,從而提升了車輛的運動性能和駕駛樂趣。 

HY-KERS電機利用變速箱兩個離合器中的一個輸出動力,並與兩個主傳動軸其中之一配合工作,使得電機和汽油引擎之間能夠實現即時的連續功率輸出。制動過程中,電機會起到引擎的作用,利用負扭矩產生的動能為電池充電。這項重要任務由同樣衍生自F1的專用電控單元(ECU)負責管理,ECU不僅控制電機,還負責管理輸送到輔助系統(動力轉向、制動伺服、空調、車載系統)的能量。 

與此相關的工作現已進入實驗階段的尾聲,開發階段將在未來數月內啟動。利用與普通ICE相同的額定功率輸出,HY-KERS系統將使FERRARI法拉利跑車在平均耗能下減排40%。

本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另一款首次在亞太亮相的車型是全新FERRARI法拉利California,這款車型重量比之前減少30 kg,輸出功率卻提升了30 CV。其引擎的輸出功率為490 CV。FERRARI法拉利的工程師們通過尖端的鋁加工技術提升了底盤性能,並大幅降低了其總重。全新的California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3.8秒。車主還可以選配“Handling Speciale”套件減少車身側傾,提升車輛回應能力,從而實現更為動感的駕駛體驗。“Handling Speciale”套件中包含了由速度更快的電子控制單元(回應時間縮短50%)控制的磁流變減震器,該電控單元運用了FERRARI法拉利專利軟體。這款車同樣配備了更加堅硬的彈簧和全新的減震器,令轉向齒比增加了10%。

除F12berlinetta和新款FERRARI法拉利California之外,不久前加入躍馬家族的另外兩位成員亦在本次車展上同台亮相:它們分別是最具革新精神的4座4驅超跑FF和 令人驚豔的458 Spider。加上自面世以來已在全球屢獲殊榮的458 Italia,FERRARI法拉利全系現售車型在本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悉數亮相。

本次車展上,FERRARI法拉利還為打造自己獨特專屬愛駕的車主們設置了“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專區。在這,精選的材料、顏色和配飾不僅涵蓋了FERRARI法拉利的傳統和歷史,還融入了最新的潮流趨勢。一輛具有獨特個性化功能的458 Spider也將在“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專區中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