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天候條件優渥〞,中國東北地區將有潛力成為汽車產業試驗重鎮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4/26/2012)

還記得去年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為讀者帶來「冰上馭牛!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冬季駕訓體驗營」的精彩系列報導,當時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不辭辛勞深入中國內蒙古,地區進行採訪,抵達名為「雲龍湖」的汽車測試活動場,藉由當地寒冷、冰封的天候讓湖面成為一個個寬廣、平坦的冰面,不僅正好成為LAMBORGHINI的活動場地,同時也是一個由中國與瑞典共同管理經營的專業場地,除了提供雪地與冰上車輛的測試與示範活動之外,也專門提供如Bosch等高科技機構作為研發與測試ABS及ESP等先進系統的測試場所,甚至Bosch在此地就設有一研發中心。
 
冰上馭牛的經驗不僅特別,而且真的考驗駕駛人對於車輛動態的敏銳度。
 
而據了解,由於看準東北地區(雲龍湖汽車測試活動場雖然位於內蒙自治區,但實際上的位置已屬於台灣地理課程所認為的東北地區)獨特的寒冷氣候,冬季時間長、且溫度足以低到江湖面結乘厚實的冰原,因此也吸引了許多車廠在東北地區廣泛設立各種的車用測試場地。

除了上回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前往的「雲龍湖汽車測試場」之外,靠近黑龍江邊、中俄邊境的黑河市,更是在近來掀起一股所謂的〝試車經濟〞,有效促進當地的市場消費。因為目前黑河市近郊已經有高達8個冬季試車場,總投資金額有7300萬人民幣(約3.4億台幣)以上,而且由於基地規模龐大、設施新穎,因此吸引了許多車商紛紛前往舉辦活動。

也因此,從去年入冬至今年春天以來,光是黑河市地區便已經湧入了超過70個汽車品牌、超過1000輛各式性能勁駒以及1800位以上的參與活動的民眾,其目的就是要體驗在冰上、雪地或是其它極寒氣候下的駕車感受,同時也為當地的觀光拓展了無數的商機。而且為了應付大量湧入參與活動且高消費力的民眾,黑河市更頒佈相關的服務措施,制訂了「黑河市寒區試車服務暫行辦法」,全市各相關部門實行所謂〝綠色通行證〞制度,免費幫助在當地舉辦的汽車產業解決交通、辦照、救援、保險、維修、銀行、油供與旅遊等問題。

看來以後想要試車、玩車不見得一定得到德國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的紐柏林北賽道,或許以後更有機會到中國東北地區,駕著性能勁駒去征服被冰封的白色王國,會更有趣。
 
雲龍湖汽車測試活動場便是以冰封的湖面來作為測試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