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北京車展報導:投其所好搶市場,ASTON MARTIN也推出龍年88限量特仕版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4/2012)

對於中國人來說,龍一向是吉祥以及尊貴的代表,而今年又適逢龍年,許多國外車廠也紛紛趕搭所謂的〝龍年熱潮〞,可以看得出來即便中國車市成長已經趨緩,但在巨大的貧富差距之下,對於中國的層峰級買家來說,似乎並沒有受到影響,而來自英國的ASTON MARTIN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上,也推出限量88輛的龍年特仕版,以〝限量〞以及〝特仕〞兩個元素來搶商機。
事實上,ASTON MARTIN先前已在上海浦東設立了一座全球最大的展間,這次再度針對中國市場推出龍年88限量特仕版車型,想要大發中國財的意圖相當明顯,而龍年88特仕版車型包括了DBS、Virage以及V8 Vantage S三款車型,所採用的配色以及細節裝飾,皆是來自於中國各種源自於龍的靈感;此外,之所以採取限量88輛,也是基於中國人對於八發音相近於「發」,而發又代表發財的喜好。

針對這三款車型的特仕版本,原廠也特別推出三種特殊車色,包括以往象徵帝王紫氣的紫晶紅,搭配上ASTON MARTIN精細的手工,呈現出貴氣、以及財富與祥和的象徵;另外,火山紅則是象徵了熊熊的龍之火,至於香檳金則是代表有如帝王的尊貴身分。最受矚目的是,位於特仕車型車頭與車尾上的雙翼廠徽採用了24K鍍金,並以鍍鎳塗層處理,能夠保持廠徽隨時都光亮如新;而其鋁圈也採取輕量化鍍銀處理。

內裝最吸睛的無非就是位於頭枕上的龍紋刺繡,其靈感是來自於北京北海公園的九龍壁,頭枕上的龍紋刺繡則是依據九龍壁中最左邊的那條龍,原廠更是以亮金色、松露色、冬麥色以及茶隼色組成的四色絲,勾勒出其蜿蜒玲瓏的姿態。而車內還具備了雷射雕刻徽飾以及細緻的車縫線,車主手冊同樣也以印有燙金龍紋的精緻禮盒收藏,充分顯現出車主的尊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