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北京車展報導:開出200萬歐元天價!BERTONE Nuccio原型車已名花有主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7/2012)

在今年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當中,知名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推出了全新設計的概念車款Nuccio,不過在當時在日內瓦車展上所展出的僅僅是以塑膠與樹脂所打造的〝模型〞而不算是一輛〝實車〞,而經過一個月後,BERTONE終於在北京車展上,讓這款在中國稱為〝努西奧〞的概念跑車以唯一一輛〝能夠上路〞的實車與世人見面。
BERTONE的設計工程師為了打造出這輛Nuccio原型車,一共花費了15,000個小時進行設計以及建造,不過根據BERTONE執行長Marco Filippa表示,這輛Nuccio原型車其實已經名花有主了!目前BERTONE已正在與一位有興趣的中國收藏家進行接洽,其售價更是高達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761.8萬元)的天價!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Nuccio原型車將會在八月份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之後交到買主的手中。Nuccio是為了要慶祝成立百年紀念,並特別以創辦人的兒子之名—Giuseppe〝Nuccio〞Bertone來命名,其設計概念則是由1968年的ALFA ROMOE Carabo、1970年的Lancia Stratos Zero Concept和1971年的LAMBORGHINI Countach等經典跑車的復古風範而來。

其車身尺碼為4800×1950×1220mm、軸距為2600mm,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搭載4.3L 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達到480hp;外觀方面,Nuccio 採扁低楔形造型,在車頂部分以顯明的橘色塗裝,搭配周圍的立體連接設計,擁有超流線造型的車身線條,後輪相較於前輪較大的設定,營造出前低後高的感受,整體風格前衛大膽;其它部分還包括LED燈、雙出排氣管與保險桿相結合的設置。

在車內部分,Nuccio Concept同樣搭配與車身外觀同樣的配色內裝,具備一個顯眼的中間轉速錶,運動座椅以及模擬器。位於車前方的擋風玻璃位置,以26吋的LCD液晶螢幕取代傳統的擋風玻璃設計,充滿未來科技之感,展現這家老牌設計廠家的深厚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