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義大利強震影響FERRARI、LAMBORGHINI、MASERATI總部相繼停產,DUCATI也遭殃!

分享
【終生超跑】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5/31/2012)

義大利東北部多日來連續遭到強震侵襲,當地時間5月20日才於摩德納省發生規模5.9級強震,29日上午9時於同一震央再度發生規模5.8強震,加上中午1時的規模5.3餘震,死亡人數目前已累積達到15人。由於義大利過去不常發生地震,如此天災不僅居民人心惶惶,更對義大利原本便已衰退的經濟帶來重創,影響所及,也讓總部坐落於義大利的FERRARI、LAMBORGHINI及MASERATI暫時陷入停產,包括機車製造商DUCATI也宣佈暫時停止產能運作!
FERRARI總部位於摩德納西南18公里的Maranello,LAMBORGHINI位在摩德納以東20公里的Sant'Agata Bolognese,MASERATI的總部則正坐落在摩德納省的首都摩德納市,三家總部彼此距離均不到25公里,距離震央最遠也僅有25英里(40公里)左右,因此也在10天來連續發生的義大利強震當中受到影響,至於DUCATI總部則是位在摩德納東南約50公里處。三家車廠表示,雖然廠房未因地震受損,然而基於安全考量,仍安排員工返家與家人團聚。據了解三家車廠總計有5,000名員工的工作因此停擺,但是預計當地時間5月30日便能恢復正常生產。

過去義大利北部被視為中低危險地震帶,然而該地有歷史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的接連強震,已經重創了義大利經濟地位重要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Emilia Romagna),也讓經濟衰退的義大利更顯雪上加霜。不過對於汽車產業來說,2011年至今也可說是災難不斷,先有日本地震,再有泰國洪災,如今義大利也發生地震,不禁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無情與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