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寶馬將“復產”超級跑車 與蘭博基尼合作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網通社 2012年06月29日 
  M1是寶馬M部門旗下的第一款車型,可以說是目前在售車型的鼻祖。從1978年開售到1981年停產,M1在市場中的銷量不是很好,僅出售了460輛。網通社從海外獲悉,今年正值寶馬M部門成立40周年,其有意“復產”M1,新車預計將在2016年發布。
寶馬M1概念車

  寶馬與蘭博基尼在1976年共同開發了代號為的E26中置引擎設計,由于寶馬對中置後驅的車身設計不是太懂,其把M1的底盤和組裝交給蘭博基尼負責,發動機則自己提供一臺3.5L直列6缸發動機,匹配ZF變速箱。外觀部分則交給了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操刀。由于蘭博基尼被大眾收購,新款M1將不在于蘭博基尼合作。
  目前德係三強中,寶馬在售車型只有一款入門級跑車,相比奔馳和奧迪都有入門級和豪華級跑車遜色不少。在產品線上也落後其競爭對手,其想要在市場中具有競爭力,勢必將推出其空白車型。網通社從海外獲悉,今年正值寶馬M部門成立40周年,其有意“復產”M1,新車預計將在2016年發布。
  寶馬M1概念車採用家族式雙腎式進氣格柵,與家族同步。其依舊採用扁平車頭設計,風阻進一步降低,也增加了其在高速狀態下的穩定性。前機器蓋線條肌肉感十足,頗有美式跑車味道。
  側面車身線條從車頭延伸至車尾,尾部線條運用大量弧線計,側窗的開口保證了發動機的排氣順暢。其採用中置發動機,後輪驅動設計,尾部整體看起來更加扁平,尾燈更加小巧,後尾標示時刻提醒你這是一臺寶馬跑車
  寶馬M1概念車輪轂採用輕量化設計,造型十分前衛,賦予很強的現代科技感。犀利的前大燈與寶馬vision概念車十分相似。在發動機上,其有可能搭載4.4T V8發動機,最大功率為412kw,最大扭矩680nm,與之匹配7當雙離合變速器,這套動力係統也運用在新款M5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