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車壇悲劇又一樁,De TOMASO二度宣告破產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3/2012)

即便近來許多車廠總是不斷的再創銷售成績新高,全球汽車市場看來似乎是欣欣向榮,不過處於財務困難甚至是宣布破產的車廠,卻從來沒有少過,自幾天前德國的獨立車廠ARTEGA宣布破產之後,曾經在超跑界占有一席之地的義大利品牌De TOMASO也在近日宣告破產,但更慘的是,它是自2009年重生之後〝再度〞宣布破產。
事實上De TOMASO在2009年被FIAT前執行長Gian Mario Rossignolo買下之後也正式開始進行品牌復活計劃,並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讓經典Deauville車型以Crossover概念車形式現身,一時之間似乎看到了重振往日聲威的希望。到前陣子卻傳出De TOMASO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推出Deauville概念車之後,就已經陷入財務方面的困難,在咬牙苦撐一年多之後終於無力支持。

雖然這這段時間內,De TOMASO曾傳出得到印度獲得一些資金的支援,另外更傳出將Deauville的版權賣至中國,但在這之後,卻是音訊全無;另外先前De TOMASO也透過義大利公會UIL(Unione Italiana del Lavoro)向外宣布預備出售De TOMASO的意願,並已陸續與各大汽車集團進行聯繫。

這當中最受矚目同時也被認為接手可能性最高的,莫過於始終想要發展超跑的BMW,不過BMW先且早已表示不打算買下De TOMASO,而與其他車廠的聯繫也大多沒有結果,這也讓De TOMASO確定第二度走向破產之路,而在這次破產之後,De TOMASO則是悲情的再度走進歷史當中。

相對於幾個大品牌不斷的創造新的銷售紀錄,許多弱勢的品牌卻依舊弱勢,讓全球車壇現階段形成一種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甚至退出車壇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