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EV之最,Drayson Racing 締造Goodwood電動車最速單圈紀錄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sanada(07/13/2012)

英國年度賽車盛會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向來是各大車廠精銳車款的重要聚會。其中,Goodwood hillclimb的單圈計時賽也是眾家性能車款同場較勁的傳統好戲;而隨著電動車的市售化,主辦單位也於去年開始新增了電動車的名額,邀請各款電能精銳上場比拼一番!身為電動車市售市場龍頭的NISSAN,一改去年Leaf NISMO RC賽車的規模,改以市售版的Leaf創下史無前例的〝最速倒車〞紀錄成為全場焦點!然而,今年電動車組別的〝正常版〞最速單圈則是有本土的DRASON Racing technologies奪下。
來自於英國的DRASON Racing technologies,是由Elspeth Drayson與 Paul所共同創辦,結合了豐富的動力研發科技與實驗基礎也令DRASON Racing成為了歐洲GT2房車賽的主要技術協力廠商之一。而除了在傳統燃油動力上著墨之外在新能源動力的研發端上也十分積極,於2004年開始陸續在GT3與GT2等級賽事中導入了生質燃料技術,再追求性能與節能的雙贏理念上也獲得相當大的迴響。

DRASON Racing technologies於本屆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會中所發表的原型賽車「B12/69EV」可說是首度亮相,搭載了自行研發的高輸出永磁式馬達動力模組搭配由知名賽車車體製造商Lola Cars所打造了超輕量化碳纖維車體,打造出這部最大功率輸出直逼850hp的馬力怪獸。在全長1.87km的hillclimb的單圈計時賽賽程中,以53秒91的成績成功刷新了去年Leaf NISMO RC所保持的場地成績,也讓這場首航處女秀有了完美的開始。 

DRASON Racing technologies也對於這次能以地主之姿刷新紀錄感到相當滿意,接下的個目標也不排出前往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而擋在他們前頭的則是由TOYOTA集團旗下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研發的EV P001所留下的7分47秒79全球最快電動車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