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MSN汽車頻道 編輯: 杜陽 2013-03-01
  如何衡量一款跑車的性能,時間和速度是兩項最基本的數值,加速度增加0.1秒,或者最高時速提高10公里每小時,都需要車廠技師們夜以繼日辛勤的工作。正是這份執著才讓“最快”的記錄不斷被打破,推動著汽車的發展。本次老外評車就和大家一起盤點下10款0至100公里/小時提速最迅猛的超級跑車。
  Ariel Atom V8 – 2.3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3秒
  售價約15萬英鎊
  形態接近方程式賽車的Atom,是一輛如假包換,能上牌上街的“不明飛行物”。它由英國的Ariel公司設計並且由純手工生產,每年的產量不超過100輛。普通版的Ariel Atom裝備一台來自本田CIVICType R的2.0升直列4缸機械增壓發動機,而V8車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鈴木隼的水冷直列4缸發動機,馬力輸出達到500匹。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Ariel Atom是一輛駕駛感非常出眾的輕量化跑車,而Harrley提供的限滑差速器和Sadev ST-90 6速序列式變速箱則是它的兩大利器。正是因為這些,V8車型的百公里加速度比普通版提高了0.6秒。

  Caparo T1 – 2.5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5秒
  售價約21萬歐元
  卡帕羅T1有民用F1的稱號,於2006年首度亮相,2007年推出了雙座敞篷車型。卡帕羅T1車身重量僅為250公斤,搭載輸出動力高達575匹馬力的3.5升V8發動機,成功創造了馬力重量比達每公斤2.3匹馬力的驚人記錄!要知道擁有1001匹馬力的布加迪威龍馬力重量比也不過1.1匹馬力/公斤。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卡帕羅T1的V8發動機在10500轉時輸出575匹馬力,而在9000轉時最大扭矩420牛米,而這並不是T1的極限,技術工程師稱最高轉速可達17500轉/分。在如此強大的動力驅動下,卡帕羅T1從0加速至96公里/小時僅需2.5秒,即便是從靜止加速至160公里/銷售也不過5秒,最高車速被限定在320公里/小時。
 Ultimate Aero SSC - 2.5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5秒
  售價:65.45萬美元
  美國超級跑車製造商Shelby Super Cars為創造量產跑車的最高速度記錄,特別打造了這款Ultimate Aero SSC。它使用的擁有1183 馬力雙渦輪增壓的V8s引擎。第二代SSC ultimate aero採用了全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擁有超過440km/h的最高時速。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Ultimate Aero TT創當時的最高速度紀錄——平均最高車速為255.83英里/小時(411.76公里/小時),現已被布加迪威龍supersport再次打破。
  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 – 2.5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5秒
  起售價165萬歐元
  布加迪威龍Super Sport的W16發動機最高功率從1100馬力增加到1200馬力,同時碳纖維和鋁材的使用比例增加,使的整車的重量得以減輕110磅。該車0-100km/h加速只需2.5秒,0-200km/h只需7.3秒,用15秒即可達到300km/h。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雖然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在德國TUV(德國技術檢驗機構)與吉尼斯世界紀錄人員的見證下跑出了431km/h的最高極速,打破了吉尼斯量產車最高速紀錄,布加迪威龍也再次奪回了曾經擁有的最高速量產車的名號。但是,布加迪官方表示,考慮到安全因素,市售版本會將極速限制在415km/h以內,並且短期內在全球限量推出300部。
 Hennessey Performance Venom GT
  百公里加速2.7秒
  美國著名的跑車改裝品牌Hennessey PerformanceEngineering向來都不缺少大手筆,其改裝出的車型通常都可以完暴那些量產怪獸。推出的Venom GT的概念跑車,配備1000匹V8雙渦輪增壓引擎,百公里耗時2.7秒,極速也可達421公里/小時。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Venom GT搭載了來自雪佛蘭科爾維特的的6.2L V8機械增壓發動機,採用了中置後驅佈局、並匹配了6速手動變速器;在經過一系列強化調校後,其最大輸出功率達到了1200馬力,扭矩更是達到了瘋狂的1531Nm。
  Lamborghini Aventador
  百公里加速2.7秒
  國內售價738.88萬
  作為蘭博基尼Murcielago的替代車型,蘭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在造型設計上依舊延續了傳統的家族風格。低矮的車身、剪刀門、遍佈車身四週的巨大進氣口以及玻璃下一覽無餘的發動機,依然是人們所熟知的蘭博基尼風格。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Aventador LP700-4裝備了型號為L539的全新6.5L的V12發動機。能夠迸發出700匹(8250rpm)的最大馬力,並且能夠提供690牛·米(5500rpm)的峰值扭矩,是首臺正式進入“700匹俱樂部”的蘭博基尼量產跑車。
  Nissan GT-R – 2.7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7秒
  國內售價145萬-150.3萬
  NISSAN GT-R是日產技術之集大成者,自問世以來便載譽無數,被稱為日本國寶級賽車。GTR是GiantTransistor的縮寫,也是性能特徵代表,這三個字母分別代表:G(Grand):性能優越的車、T(Touring):能夠長途賓士的車、R(Racing):適合用來比賽的車。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2012款日產GT-R 的VR38DETT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了390千瓦(530馬力),最大扭矩613牛·米。以這個馬力數,可以跟保時捷911 Turbo S媲美。
  Saleen S7 Twin Turbo – 2.8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8秒
  售價585296美元
  2002年當S7開始銷售時,它是美國唯一的動力超過500hp、扭矩大於500lb-ft的街道跑車。成為眾多汽車雜誌公認的當時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產車。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S7 Twin Turbo是S7的改進版本,全新打造的全鋁7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高轉速為每分鐘6500轉,放置在駕駛艙後面,再配上6速的手動換擋箱。一系列超級配置造就了Saleen S7的超級性能——0到100公里/小時加速只需2.8秒!
 Gumpert Apollo Race – 2.9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9秒
  售價23萬歐元
  Gumpert是一家德國跑車廠商,Gumpert Apollo了,是Gumpert先生研發的"Apollo(阿波羅)"賽車的量產版,該車具有幻影戰鬥機的氣勢,相當吸引眼球,並且定位以法拉利為對手。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該車搭載了來自奧迪的800馬力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最大動力650hp(485kw)/6000rpm,最高時速可達到360公里/小時。
  Koenigsegg Agera R – 2.9 seconds
  百公里加速2.9秒
  售價143萬美元
  Agera R 是科尼塞格公司2011 年發佈的一款最新車型,它的設計風格是根據Fastback 溜背型進化車型設計的,同時利用了柯尼塞格家族式的設計風格,競爭對手布加迪威龍Super Sport。Agera R 裝載了5.0L 雙渦輪V型8缸發動機,最大馬力為1115hp,百公里加速2.9秒。雖然在動力方面不及布加迪,但是得益於全碳纖維車身和特殊輕量化塗料,使它在加減速上佔盡了優勢。
老外評車: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十款超跑
  Agera R 裝載了5.0L 雙渦輪V型8缸發動機,最大馬力為1115hp,百公里加速2.9秒。雖然在動力方面不及布加迪,但是得益於全碳纖維車身和特殊輕量化塗料,使它在加減速上佔盡了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