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M-Benz W125早在1938年就創下432.7 km/h極速了!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 Andy.Ao 01/26/2013 


德國 Mercedes-Benz汽車所打造的 W125賽車曾於1938年1月28日,在一條公共道路上創下高達每小時432.7公里的極速記錄。





以 Mercedes-Benz W125 Silver Arrow賽車為基礎,W125極速記錄挑戰賽車搭載了一具擁有736匹最大馬力輸出的雙機械增壓5,577cc V12汽油引擎。Mercedes-Benz(賓士)汽車工程師利用風洞測試技術,替車輛搭造出風阻係數僅0.157的車身。引擎散熱機裝置於一具裝有冰塊與水的500L箱櫃之內。



負責駕駛 W125創下極速記錄的是 Mercedes-Benz(賓士)汽車賽車部門當年的首席車手-Rudolf Caracciola先生。由於 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的每小時434公里極速記錄是在 Volkswagen集團的德國 Ehra-Lessien賽道所創下的,因此 W125賽車應該仍是最速公共道路車輛的記錄保持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