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慶賀35週年,RUF打造Rt35 Anniversary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07/30/2012)
說到PORSCHE相信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經典跑車911,從1963年第一輛空冷形式的911出廠,隨著科技進步演至今已成為水冷引擎,並且50年以來依然保有後置引擎的一貫精神。而德國知名的RUF改裝廠,雖然創立於1939年,但直到1960年代初期才開始維修與改裝PORSCHE汽車,直到1974年起才將911列為重點開發項目。
而這輛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Rt35 Anniversary,特別紀念RUF改裝911達到35週年的里程碑,因此,在會場上特別擺放了RUF第一部推出的911 3.3 Turbo,擁有最大馬力303 hp的輸出,在1977年當時,可說是相當驚人的。隨即在1983年,RUF推出一輛馬力高達374hp的BTR 911,不僅風靡當時所有賽車迷,更奠定了RUF與911密不可分的關係。

以新世代911為改裝基礎的Rt35 Anniversary,顏色採用RUF專屬的軍綠色打造,連20吋鋁圈也更換為車身同色配置,並換上自家開發的前後保桿。雖然外觀大幅更動,不過RUF特有的車側進氣孔與鴨式尾翼設計,皆被保留下來。

動力方面,Rt35 Anniversary搭載3.8L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在RUF的調校下,修改幾何渦輪提高進氣流量,並重新調校ECU與排氣系統,使這具引擎可爆發出630hp最大馬力,與84.2kgm的扭力輸出表現,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0秒,極速更高達330km/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