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全球唯一!McLaren X-1概念車正式在Pebble Beach亮相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癮車報 kun 2012/08/20



McLaren(麥拉倫)在美國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正式帶來了他們最新的概念車X-1 Concept。這輛概念車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費者向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MSO)訂購的。

根據MSO專案主管Paul MacKenzie表示:「我們的一位客戶已經擁有McLaren F1,Mercedes-Benz(賓士)SLR McLaren和MP4-12C,現在他想要一輛有MP4-12C的性能,但外觀獨特的超級跑車,以突顯他的需求和個性。」
三年前,Paul MacKenzie和設計總監Frank Stephenson與客戶討論了三個小時客戶的想法。這位客戶希望他這輛獨一無二的超級跑車必需要有「永恆和古典的優雅」,紐約和Bilbao–plus的Guggenheim博物館建築物元素,還有來自老爺車(1961 Facel Vega,1953 Chrysler D'Elegance Ghia,1959 Buick Electra,1939 Mercedes-Benz 540K和1971 Citroen SM)),Jaeger LeCoultre clock時鐘,Airstream拖車,Montblanc鋼筆,三角鋼琴以及茄子的設計靈感。
最後,McLaren的設計師以上述的元素完成了X-1,這輛全球唯一的超級跑車有著復古和未來科技風格的外觀造型,其特點有碳纖維車身,獨特的前後燈組,特製的專屬輪圏和覆蓋後車輪的復古式葉子鈑車身設計,這個葉子鈑還可向外伸起。車室內,X-1 Concept的內裝造型與MP4-12C完全相同,不過,X-1採用Concept紅色Harissa紅色Nappa真皮座椅,鍍鉻開關和碳纖維飾板。
McLaren X-1 Concept是以MP4-12C為基礎打造而來,它的車身長4658mm,寬2097mm,高1199mm,這個尺寸比MP4-12C長了109mm,寬了188mm。X-1超跑擁有與MP4-12C相同的單體式纖維車身結構,在車身部分也同樣採用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來製作,並以類似鋼琴烤漆的手法為車身上色,再搭配鍍鉻材質,讓X-1 Concept擁有與眾不同的高貴質感和視覺美感。
除了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X-1 的車身也採用名為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的空氣力學設計,以確保車輛在高速行駛時能擁有極高的穩定性。在開發測試時McLaren也為這輛全球獨一無二的超級跑車進行了長逹1006公里的測試。
McLaren沒有公佈詳細的動力/性能數據,但McLaren表示,車重約1400公斤(3086磅)的X-1 Concept搭載和MP4-12C相同的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25匹 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