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難得一見的超強烈馬!Ferrari F12berlinetta首波試駕報導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 Andy.Ao 於 四, 2012/08/02



英國 Auto Express汽車雜誌於網站公佈了 Ferrari F12berlinetta超級跑車的試駕報導影片。透過編輯 Jack Rix的解說,讓我們更瞭解這輛在 Enzo後繼旗艦超跑車款上市前,Ferrari(法拉利)汽車旗下性能最強悍市售車款的實力所在。



Jack Rix表示,Ferrari F12berlinetta的外觀不但比 599 GTB Fiorano更讓人驚艷之外,它諸多細界更具有符合空氣力學的精心設計。即使車身尺吋比 599 GTB Fiorano小了點,但卻保有相同寬敞的座艙。儀表與中控台搭載了與 F458 Italia與 FF類似的鋪陳與設計,駕駛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與旋鈕控制大部分的視聽配備與操控系統。



Jack Rix認為在一般道路上,駕駛很難完全發揮 Ferrari F12berlinetta的實力,將油門踩到底後,大約只能衝個不到1秒,路就跑完了,但這具 6.2升自然進氣 V12引擎的音浪與加速感真的讓人激賞,即使用低速在市區裡行駛,你仍能感受到它獨特並充滿品牌靈魂的駕馭感。

除了兇猛的性能之外,Ferrari F12berlinetta更是一輛能每日駕駛的舒適雙人座 GT。



當 Jack Rix將 Ferrari F12berlinetta開上 Ferrari(法拉利)汽車公司專屬的 Fiorano賽道時,車輛展現出驚人的煞車性能與極快速的轉向(比 599 GTB Fiorano快速多了),而即使 F12berlinetta擁有與現行 F賽車相同的動力輸出,但它卻相當容易駕馭。Ferrari首席試駕車手表示,駕駛 F12berlinetta時,車手必須格外小心,不能用 F458 Italia的激烈駕馭方式來對待它,但 Jack Rix認為當 F12berlinetta全力衝刺時的爆發力,絕對是 F458 Italia無法比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