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夢幻之翼 賓士SLS AMG 國內試駕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吳凌祺 攝影╱高大鈞 2012年08月04日

以1部千萬等級的超跑來說,SLS AMG的外型稱不上出色,但1對鷗翼式上掀車門卻有著大鵬展翅的懾人氣勢。
早在2010年賓士正式上市SLS AMG超跑前,我就曾在德國霍肯海姆F1賽道體驗過它的威力。不過由於台灣每年僅約10部配額,往往車未到港前即被搶訂一空,因此我一直苦無機會在國內重溫它的美好。現在,我好不容易喬來1部試駕車,當然要仔細體驗這部夢幻名駒,在台灣的公路飛馳究竟是何種感受。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10部配額已售出8部,多金玩家若有意收藏,錯過的話得再等上1年。

規格表

引擎型式:6208c.c. V8
0-100km/h加速:3.8秒
馬力/轉速:571hp/6800rpm
極速:317km/h
扭力/轉速:66.3kgm/4750rpm
平均油耗:7.6km/l
變速箱:7速自手排
車重:1620公斤
傳動方式:後輪傳動
售價:1375萬元起 

如入機艙 戰鬥感強

十字形出風口與抬高的排檔座讓車室充滿戰鬥氣息,麂皮方向盤握感厚實並設有鋁質換檔撥片。 
儀錶中央設有顯示各式車況的小型螢幕,上方還有在手動模式下提醒換檔的超轉警示燈。 
7速自手排換檔神速,左方轉盤尚有C效能控制、S跑車、S+強力跑車及M手排等4種變速箱模式。 
可分2段解除的車身穩定系統按鈕(紅圈處),第1段Sport Mode可延遲系統介入,第2段則可完全解除。 
座椅乘坐起來包覆性相當紮實,但由於頭頂與背後空間較小,椅背若要往後傾斜會略嫌窘迫。 

試駕印象 舒適好開 野性猶存

在公路兜風時,會覺得它就像台賓士房車般舒適,天天開去上班也沒問題。不過在切入S+模式、檔檔逼近斷油猛催時,蠻橫力量伴隨嘶吼聲浪直衝腦門,強烈加速感依舊讓人折服。它的車頭雖長,轉向卻很輕巧,穿梭在國內常見的狹小山路並不會顯得不靈活,底盤的穩定性也很高,唯一的小缺憾是懸吊彈跳感有點大。若想把它逼至極限,最好得對自身駕技有幾分自信,即使它有多重車身穩定系統把關,但當野性被喚起時,要馴服它可不是件易事。 
即使在高速行駛下,車身的穩定性仍然很強,大型尾翼在時速超過120km/h時會自動揚起提升車尾下壓力。 
新世代AMG引擎愈來愈平順,這具6.2升自然進氣V8引擎的原始暴力感反而更讓人留戀。 

競爭對手 Ferrari 458 Italia

SLS AMG的定位偏向GT公路跑車,在同價位區間並沒有直接競爭對手,性能比較接近的應是Ferrari 458 Italia。458 Italia最大馬力570匹,0-100km/h僅需3.4秒,駕駛感較激情,只是舒適度與實用性略欠。該車目前國內報價為1338萬元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