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絕對賽車科技!名留青史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五)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8/15/2012)
為了替Mclaren F1尋求最佳動力,Gordon轉向HONDA 與ISUZU求救,然而當HONDA聽到「5.5升V12引擎+550最大馬力+250kg」這樣的嚴苛要求後,當下反應就是:謝謝再聯絡!當時ISUZU正積極進軍F1賽事,研發出自家3.5升V12引擎,然而這具引擎並沒有經過完整測試與賽道洗禮,可靠度堪慮,加上排氣量略小,動力表現難以滿足Gordon的慾望,因此決定放棄。
 
FERRARI 512 Testarossa
 
最終Gordon找上昔日在車隊認識的老同事~BMW動力部門總工程師Paul Rosche,得知BMW擁有一具相當優秀的V12引擎,排氣量達到6.0升,然而長度僅有600mm,體積嬌小,最大馬力卻達到627hp且重量僅有265kg!此引擎的表現對Gordon而言可說是喜出望外,重量方面雖然小幅超出15kg,但是擁有如此驚人的馬力輸出絕對值得!

此BMW引擎原本將使用在「M8」上,然而當時的BMW 8系列雙門跑車因造型設計過於詭譎,且此類大型跑車市場並不看俏,銷售成績不如預期,原廠甚至不打算推出後繼車款,M8計畫一再延宕。然而此具高性能引擎已經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完畢,不善加利用真的是暴殄天物!因此BMW決定將此動力應用在一輛前輪驅動利曼賽車上,希望藉由較低的傳動阻力增加耐久賽的平均速度,但最終因操控均衡性不佳而做罷!當BMW還在苦惱此引擎無用武之地時,Gordon正好前來叩門,於是雙方展開合作,共同締造超級跑車傳奇故事!
 
512 Testarossa採用水平對臥引擎,置放與調校困難,馬力輸出也不及LAMBORGHINI的V12引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