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雙渦輪傲視群雄 Koenigsegg Agera 4.7L V8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CARNEWS 2012-07-27

唯有超級威龍得以阻擋
誰說高性能輸出一定要與大排氣量畫上等號,對於瑞典Koenigsegg車廠而言就是似乎就喜歡以小博大,相對於Bugatti Veyron 16.4動輒8.0L與四具渦輪增壓的排氣量,Koenigsegg Agera搭載了一具4.7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藉由1.5bar增壓值輔助下,最大馬力可壓榨出910hp/6850rpm(紅線7250rpm)以及112.2kgm/5100rpm的驚人扭力。拜碳纖維與鉻鉬合金鋼管車體結構使得車身重量有效控制在1280kg,極為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與序列式變速箱換檔效能讓Agera 0~100km/h僅需3.1秒即可完成,0~200km/h也只要8.9秒,極速更達到390km/h,放眼望去目前能夠相抗衡並佔有實力優勢的也只剩下「威龍」得以阻擋。


前後採用6活塞卡鉗搭配前392、後380mm的陶瓷碟盤的Koenigsegg Agera,其精準制動力讓人隨心所欲的「停」。

夢幻科技化內裝
900hp以下瞬間秒殺

兼顧活動式硬頂設計的Agera雖然外觀造型上備受矚目,但是更具吸引力的內裝,除了駕駛座艙採用亮眼的雙色真皮包覆與大量的碳纖維飾板,一口氣整合時速、轉速、加速度、馬力輸出值、增壓值、油溫和油壓等數據的彩色儀錶板,配合Koenigsegg新開發的光影室內照明後,實際乘坐在其中就猶如太空座艙令人為之著迷。然而在這次超跑嘉年華活動所舉辦的0~400m大賽中,瑞典戰神又再度印證令人恐懼的速度實力,首先面對Enzo Ferrari,由於兩者之間的戰力明顯有段差距,因此Koenigsegg Agera不費吹灰之力就輕鬆擊退昔日Ferrari車王,不過隨後緊接的Audi RS6則擁有高達860hp的實力,但即使雙方馬力只有些許的落差,更為關鍵的重量馬力比則更突顯其差異性,因此最終令筆者看好的RS6還是在400m終點前慘遭Agera秒殺。

藉由雙層擾流尾翼與後下分流器,當車速達到250km/h時可為Agera創造出300公斤的下壓力。
作為一輛動輒能跑出350km/h以上極速的頂尖超跑,原廠特別貼心在車門上準備胎壓表以確保高速行駛的安全性。

引擎室之中所藏的4.7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爆發出910hp/6850rpm與112.5kgm/5100rpm的扭力。

 

大量碳纖維材質與真皮包覆的Agera駕駛座艙,配合數位顯示多功能儀錶板呈現出極為前衛的科技感。

鋁合金雙A臂懸吊、電子車高/雙向阻尼調整避震器精確提供犀利的轉向性。

能隨時變化的活動式硬頂,讓瑞典戰神稍稍能貼近日常生活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