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為圓跑車夢 小伙自製林寶堅尼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文匯報 2012-08-20



■雖然王健製造費一共花了6萬元,但他說不後悔。網上圖片

 一條鄉間水泥路,一輛鋼管鋼架焊接的奇怪跑車,還掛了個手寫的「王NB0001」的超牛車牌……近日,一段這輛車在路上奔跑的視頻在網上瘋狂流傳。很多網友稱,這是「史上最牛跑車」。原來,這輛超級跑車竟然出自宿遷泗陽縣一名28歲小伙之手,是嚴格按照林寶堅尼(Lamorghini) 雷文頓超級跑車1:1比例製造出來的。 ■《現代快報》



 造出超級跑車的神奇小伙子叫王健,今年28歲,從小他就對動手操作、機械等莫名地感興趣。初中畢業後,王健沒有考上高中,就一個人前往廣州。「上學的時候我就有個夢想,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而且是獨一無二的車!廣州那時候車多,我就想到這裡找一份跟車有關的工作。」

 結果,王健在一家汽車修理廠當起了四年學徒。在09年,王健決定回老家,並利用積蓄在鎮上開了一家汽修門店,由於技術精湛,生活過得不錯,但王健總感覺還有什麼事沒做,「自己的汽車夢想還沒有實現,我要造一輛超級跑車!」

改裝效果不好 立心自我創造

 於是,王健先在網上搜索各種跑車的圖片,比較來比較去,最終選擇了林寶堅尼雷文頓跑車。隨後,王健花1萬多塊錢買了輛還沒報廢的尼桑麵包車,拿掉車殼,把本來前置的發動機移到了底盤中間,根據雷文頓的外形,在底盤上進行焊接。雖然他順利改造到成跑車,但他覺得改出來的車和雷文頓的尺寸差別很大,外形也走樣, 所以經一番深思之後,王健決定放棄自己改的第一輛車,重新再來一遍。

 2011年5月,王健又花了1萬多塊錢,買了一輛二手的桑塔納轎車。這一次,王健不是改車了,而是自己造車。王健計算出雷文頓的軸距和輪距,自己焊接底盤,又買來4根新彈簧做成四輪獨立懸掛。車子的發動機,用的是普桑的發動機,油箱從廢品收購站買來,方向盤來自尼桑車,離合器從一輛五菱麵包車上卸下。排氣管則是新買的,王健修改後帶響鼓,開起來很有跑車樣子。

安全隱患成疑 警籲不能上路

 當跑車造出來後,王健曾在運河邊的小路上測試過,高低速、轉彎、爬坡等都非常好,「瞬間時速達到160公里沒有任何問題。」雖然製造費一共花了6萬元,但王健說不後悔,今年收小麥,他還用這輛超級跑車送化肥,在麥地裡跑了幾圈,甚至玩起了漂移。

 對於王健造出來的「超級跑車」,宿遷市交巡警部門的相關人員介紹說,王健的創造、探索精神值得欽佩,但他造出來的車是用舊零件拼湊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而且這車沒有任何手續,按照國家規定肯定不能上路。他們還建議王健,千萬不要開著這輛什麼都沒有的超級跑車上路行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