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Rimac Concept One 第二波銷售啟動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汽車頻道 2012.7.26

出自克羅埃西亞,在今年稍早於摩納哥Top Marques高價車展中開始接單的Rimac Concept One車型,即將在9月現身英國倫敦,並於5~7日於錫昂公園(Syon Park)所舉辦的Salon Prive針對當地市場開始接單;據了解,本車的基礎價格為98萬美金,折合台幣約為3000萬元,總生產量限定為88部,並預計從明年開始交車,不過從目前的客觀角度與已經曝光消息看來,Rimac的產能似乎不是相當高,沒排前幾名的準車主,想要拿到車恐怕會很有得等。
Rimac Concept One逐漸釋出道路測試畫面,然而實際的戰力卻還有待證實。
根據官方表示,Concept One的量產車型將裝置92kW的蓄電模組,用以驅動位於四個輪胎內的電動達,達到1088hp、163.3kgm的最大輸出,並能夠將1650kg重的車身在2.8秒內從靜止狀態推到100km/h;至於極速部分,則估計有305km/h的實力。

就這樣的表現而言,如果真的能夠實現,無疑會是市場上最強勁的純電子動力跑車;然而相對的,想要為它進行能源補充,也勢必要花費更多時間,或是鼓起勇氣裝置高電壓設備以減少耗時。
超修長的車身線條與大尺碼輪圈,明白闡述強勢的性能表現。
Concept One在2011年中就開始於網路上造勢,並在同年於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成功以犀利線條與超強猛輸出引爆話題。
當初喊得很爽的Dagger GT,現在倒是相當安靜了。
有趣的是,其實在那段時間前後,還有許多其他獨立工作室宣稱要製造出超強性能車款,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當屬TranStar Racing的Dagger GT,在當時把馬力輸出一直喊到2700hp,並預計在2011年開始交車,不過其官方網站的影片到今天都還在Coming Soon。

說真的,這樣的結果其實不難以理解,倒是他們工作團隊的想法,比較難以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