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Martini Racing重出江湖,Porsche 918 Spyder披掛上陣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Carstuff 2012/07/31

雖然Porsche 918 Spyder的實際道路測試仍在進行中,不過Porsche又發表了披上特殊Martini Racing戰袍的918 Spyder原型車,讓車迷們憶起在1970年代戰功彪炳的Porsche賽車。


針對這輛plug-in hybrid超級跑車測試的其中一項基本條件、同時也是所有開發中階段Porsche車款必經的考驗,就是征服全長20.8公里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而針對918 Spyder研發的其中一項目標,就是要在德國Eifel地區的這條嚴峻的賽道上,創下低於7分22秒的單圈時間。


Porsche 918 Spyder結合一具高性能內燃機引擎,與前後輪軸上兩具電動馬達,除了擁有非凡的駕馭性能、更提供完美的效能表現。

綜合引擎與電動馬達的輸出,918 Spyder動力傳動系統輸出高達770hp,而在NEDC新式歐洲駕駛循環測試標準下,平均油耗達33.33km/l,且二氧化碳排放也僅有70g/km。當這輛原型車的彩繪令車迷想起經典賽車的同時,918 Spyder所具備的先進科技,更確認這是一部開創未來的超級跑車。

918 Spyder的單體車架為CFRP碳纖維強化複合材質打造,不僅減少車體重量,更擁有極強的剛性,並提供動態駕馭時的精確操控性能。918 Spyder的其他亮點還包括可變空力調整、可調整後輪軸轉向機能、以及車身後方「朝天式」的排氣系統。


披上傳奇Martini Racing彩繪的最新版918 Spyder測試車,目前已展開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的測試,而當這輛車一現身,立刻就引起熱血懷舊車迷的注目,同時更創造新的復古流行。

Martini品牌為Porsche廠隊在1973至1978年間的官方指定合作夥伴;擁有顯眼設計的Martini Racing Porsche賽車,不僅贏得多場賽事的勝利,每每出場更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Martini和Porsche合作的首次勝利出現在1973年,他們稱霸了在Sicily舉辦的Targa Florio賽事,並拿下總合冠軍;1976年,Martini Racing Porsche再拿下世界跑車錦標賽總冠軍,且同年與隔年的1977年,還連續兩屆奪下Le Mans冠軍。而回到1971年,一輛在Martini品牌支持下的Porsche 917賽車在,也拿下Le Mans賽事的冠軍。而不論是Porsche 908、917、935、或936,甚至到後來各式的911 RS、或911 RSR賽車,在設計上都受到了Martini Racing的影響。

現在,這段合作的過往,將以全新的方式呈現,並於創新的918 Spyder上重現。Porsche AG已經和目前由瑞士Bacardi & Company Limited公司所負責的Martini品牌簽下新的合作條款,要讓Martini Racing Porsche 918 Spyder成為真實的可能。


Porsche 918 Spyder初期規格諸元:


● 車體:雙座Spyder車型;CFRP單體車架;兩片式Targa頂篷;整合式防翻滾保護系統。

● 動力傳動系統:並聯式全混合動力設計;4.6升V8引擎搭配乾式油底殼;hybrid模組搭配電動馬達與避震設計;前軸上另有一具搭配避震設計與齒輪組的電動馬達;電子動能回收系統;導向電動馬達、變速系統、與電池模組的四條冷卻管線;溫度監理系統。

● 引擎動力輸出:V8引擎輸出大於570hp;後軸hybrid模組輸出最高90kW(約120.69hp);前軸電動馬達輸出最高80kW(約107.28hp);總合輸出大於770hp。

● 懸吊系統:前軸雙A臂;電子輔助機械式動力方向盤;後軸多連桿,並附可調整電子機構,以驅動個別的後輪轉向;選配的前軸氣動式舉升系統。

● 煞車系統:搭配可調整動能回收的高性能hybrid煞車系統;PCCB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碟。

● 能源支援:以BOL標準為準,鋰電池擁有6.8kWh(千瓦小時)的輸出功率、202kW(約270.88hp)的最大輸出,並相容plug-in插入式充電器。

● 性能表現:極速超過325km/h;純電力驅動極速則超過150km/h;0-100km/h加速低於3秒。
● 耗能表現(NEDC標準):平均油耗33.33km/l。

● 二氧化碳排放:70g/km。

● 續航距離:單用純電力驅動可超過25公里。

譯=李旭 圖=Porsc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