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Jaguar C-X75最大馬力500匹 0~100km/h三秒內完成!

分享
【終生超跑】資料來源:癮車報 kun  2012/07/27



英國品牌Jaguar(捷豹)汽車在今年五月份確認要生產C-X75 Concept時,並沒有提供這款跑車的詳細動力系統資料。現在,Jaguar官方在接受英國雜誌Autocar採訪時證實C-X75超級跑車將搭載由汽油引擎和二個電動馬逹所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高逹500匹。

這個混合動力系統的汽油引擎排氣量為1.6升,雖然這具四缸引擎排氣量小,但Jaguar為它加入了機械和渦輪雙增壓器,並將最高轉速設定在10000rpm。Hybrid系統的二個電動馬逹分別設置在前後軸上,它們的電力由重約200公斤的600v水冷式電池組負責,這個電池組可使C-X75以純電力行駛60公里的距離,0~100km/h加速為6秒。若是使用汽油引擎,在約100公斤重的7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輔助之下,0~100km/h加速可在3秒鐘內完成,最高時速逹322km/h。
C-X75的車身將採用Jaguar與Williams F1車隊合作的高強度碳纖維車身,單體座艙也以碳纖維打造而成。預計C-X75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將承襲至量產車上,其主動式空力系統將提供量產車優異穩定的動態表現,全車十多個進氣/通風散熱口對C-X75的動力系統和煞車系統也提供了極佳的散熱作用。
目前,C-X75的發展進度還處在原型車的階段,Jaguar只打算生產250輛C-X75,當這輛跑車上市銷售時,其售價大約會貴到70萬到90萬英鎊(約合台幣3265.9~4243.5萬元)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